close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淺望幸福,不寫憂傷,

紅塵三千,不道惆悵,

不問花開幾許,只問淺笑安然。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

之子於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

之子於歸,宜其家人。

 

君似明月我似霧,霧隨月隱空留露。

君善撫琴我善舞,曲終人離心若堵。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魂隨君去終不悔,綿綿相思為君苦。

相思苦,憑誰訴?遙遙不知君何處。

扶門切思君之囑,登高望斷天涯路。

 

醉知酒濃,醒知夢空,

原來看殘花凋盡也是一種痛。

是誰在你的墓前,

葬下了一生的諾言?

紅塵畫卷,畫得誰的生死之戀?

最後只能守著那不變的容顏,

一守就是一千年。

 

看櫻花滿天,悲傷流轉,

卻掩不住斑駁流年。

燃盡的風華,

為誰化作了彼岸花?

誰撫我一絲秀發,

誰欠我一生代價。

 

世如蓮,淨心素雅,

不污不垢,淡看浮華。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

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

蓮,花之君子者也。

 

江南雪,輕素剪雲端。

瓊樹忽驚春意早,梅花偏覺曉香寒。

冷影褫清歡。蟾玉迥,清夜好重看。

濃香斗帳自永漏,任滿地,月深雲厚。

夜寒不近流蘇,只憐他,後庭梅瘦。

 

頻葉軟,杏花明,畫船輕。

雙浴鴛鴦出綠汀,棹歌聲。

 

春水無風無浪,春天半雨半晴。

紅粉相隨南浦晚,幾含情。

 

世味年來薄似紗,誰令騎馬客京華?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

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

圖文摘自:欣然書齋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8976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