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文/張敏  編輯 /Seanli​​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一場秋雨過後,天也涼了,逃離喧鬧的都市,這日晚飯後,我喜歡一個人去散步,輕輕的走在黃葉鋪滿的小徑上,就在那片山岡上一個人獨自的思考,一陣涼風習習吹亂了我的思緒,在風中我回眸望去,那落葉浸滿的山岡,靜謐的小徑上凝滿了濕濕的梧桐樹葉,我還是能想起孩時的那些個事……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一些個記憶難以抹去,那些個回憶已經深深的印在了腦海中,烙在了靈魂的深處,喜歡聽過去的事情,那個深秋涼風襲襲,雨絲細細如絲,漸漸凝滿了南邊的小徑,一縷冷風穿過,細雨夾著黃葉向著初冬的曠野而去,樹枝上幾隻秋鳥歌吟,唱著末秋的歌兒,縷縷秋風飛舞,瑟瑟吟吟,穿越古老江南的街巷,搖曳著千古墨韻渲染的文化,小橋流水,彎曲的小路,殘垣的柵欄,屋簷上雕龍戲鳳,屋簷下搖擺紅燈籠,楓​​紅流洞,耕上泥濘,犁田里扎堆著黃色的穗垛,一塘的秋葉順水而淌,從末秋的陌上流進初冬的河道。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走在深秋的小徑,聆聽瑟風兒冷韻的呢喃,一個人的靜靜思,那記憶中搖碎的桂花早已遠去,香氣早已散盡,那桂葉漸漸凋零;一個人靜靜的想,那枯黃的梧葉落滿了小徑,走著、走著枯葉掩埋了褲腳,在末秋裡那滿地的枯葉隨風飄散,被吹到城牆根下,鳥兒的呢喃遠去,成群的麻雀飛去田間去尋找過冬的食物,一陣冷風兒撩起瑟瑟的葉,那鳥兒早已躲進了歸巢。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我猜想,那片片被風捲起的枯葉,那裡面藏著童年的趣事,記憶中一群孩童追逐在黃葉浸滿小道上,在樹兒纏繞的庭院內捉迷藏,門前小木桌上,孩子們一邊寫作業,一邊嬉戲打鬧,雖是末秋,圍著小攤挑著那棉花糖,但玩的很開心,歲月無痕劃過季節的年輪,至今我的腦海裡依然能想起過去的童年和成長,許多年後那個被歲月浸染的小徑,青石板的小路、街邊梧桐樹,茶爐子、餛飩攤、書亭裡的小人書依舊纏繞在腦海裡,那段如火如茶的軍旅生活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四季的陌上翠綠褐,光陰如水順江流,年復一年景繁華,寒來暑往故事多。歲月就是一杯濃濃的酒,無論是童年的記事,無論是親情友情,兒女情、還是戰友情時間越長越釀越香,無論嚐過多少滋味,那酒色越釀越醇,再苦心裡總是甜的。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緩步在梧桐樹遮掩的小徑上,梧葉總是在深秋里凋零,風中飄落的黃葉總是充滿著詩韻,那葉隨風舞蹈,搖綴在末秋的枯枝上,演繹著一段葉與枝幹訣別的悲情,從那深秋小徑跌入寒冬的路口,那江南田耕裡鋪滿了霜凝,靜幽小城在風中掀起,遠處的村莊已是炊煙裊裊,走進末秋的小徑去擁抱江南的冬天。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許你一段如水的光陰,在深秋小徑上為你寫下一段文字的素貼,淌過季節的輪迴,走在行雲流水的詩行里,記住春的萌發,記住夏的翠綠,記住秋的重彩,記住冬的飄雪,在冷暖交織的日子裡,聆聽雨落蟬音的詩意,觀江水奔流的詩章,於生命裡點燃的詩情,用江南四季的墨彩揮毫一幅高山流水的畫絹,那夢裡的一葉烏蓬船,從飄葉的河面流過細雪飄舞的楓橋洞,許你一段光陰的年輪,你我載著生命的小舟,攜一卷唐詩宋詞的曼妙,從這裡出發,向著江南的深處游去。

 

走過末秋的小徑上,一縷餘香散盡,那暖從雲間跌落寒江,歲月無情,那葉與枝漸漸的分離,那情總是糾纏不休,柔情入骨,人們總是匆匆離散,或悲、或喜,或憂、或愁,你情我願,大事小情,你我在流年的飄逝中相擁相聚,用生命書寫著人間的真情,步入寒冬的小徑。

76417541_1.jp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369205

走在深秋的小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