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要懂得轉彎!✿✿⊱╮ 當你遇到一件事情,已無法解決, 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心情時, 何不停下腳步,給心靈一個修禪打坐的時間。 或許換種方法,或許換種角度, 或許換條路來走,事情便會簡單了許多, “如果我們走的太快,要停一停等候靈魂跟上來”。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 放手並不代表你的失敗,放手只是讓你再找條更美好的路走。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 當一切都已成為過眼雲煙, 放棄已經是最好的詮釋,也就是一種最好的幸福。 放棄了恨,留下的就是愛, 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華麗的背影。 讓心靈的負荷輕鬆而靈動,心中留下的應該是那種淡然。 當時間靜悄悄的滑過,那樣一種感覺, 已經隨著時間而慢慢走遠,心中維存一種叫愛的東西。 日休禪師曾經說過: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 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只有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實。 執著是一種負擔,甚至是一種苦楚, 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 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種痛苦。 放棄是一種胸懷,是一種成熟, 是對自我內心的一種自信和把握。 放棄,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人以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 古人說:“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 人生中,得與失,也發生在一念之間。 到底要得到什麼?到底要失去什麼?見仁見智。 人生苦短,我們只是世界的一個匆匆過客, 其實在這個看似短暫的人生之旅中, 得點兒,失點兒,又何妨呢? 得不到和已經失去的固然珍貴,但這並不是最珍貴的, 人間最珍貴的應該是把握好現在你手中的幸福,好好珍惜眼前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充實, 人應該隨著時間調整自己的生命點。 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失去了綠色,卻得到了豐碩的金秋。 失去了太陽。卻換來了繁星滿天。 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得與失, 這恐怕是千百年來許多人苦苦思索的。 該得到的不要錯過,該失去的,灑脫地放棄, 不必太在意,擁有時珍惜,失去後不說遺憾; 過多的在乎將讓人生的樂趣減半, 看淡了一切也就多了生命的釋然。 不是路已走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懂得轉彎,才不會在生活的圍牆上撞的頭破血流; 懂得轉彎,才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圈越活越小; 懂得轉彎,才不會將感情世界弄得一片空白; 懂得轉彎,是一種豁達而優雅的生活態度和人生境界。 精彩繼續 ↓↓↓↓ 閱...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