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拈得千種韻,任憑飄舞入詩夢✿✿⊱╮

 
隨手拈得千種韻,任憑飄舞入詩夢

文、秋水如夢   編輯、Seanli

 

秋的詩意,是潤在秋葉裡的靜美,是流在秋雨裡的溫軟。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最長也不過是一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的時候,你為他千迴百轉,不畏山高水遠,卻終是擦肩;有的時候,萍水相逢,相視一笑,已是心意嫣然!

―― 題記

 

在匆忙流過的時光裡

剪一段流年,念一段深情

落塵阡陌,繾綣心音

 

記一場悠悠我心的絢爛

憶一段細水流長的曾經

讓那朵眷戀的花

開出隔世的絕美

 

穿越蒼穹,輕輕的

將藍色的憂鬱植入你的眸中

隨手拈得千種韻,任憑飄舞入詩夢

這,何嘗不是一種浪漫呢

 

世間最動人的風景

是守著心中一方淨土

寫心儀的文字

文字裡有花香,有雨露,有云霞

 

用心將時光臨

摹成一幅秋日靜美的畫

那裡有心中最溫暖的山水

 

等待,如秋陽中的那抹殷紅

不在別處,就在心上,在那紅葉闌珊處

生命,很短,愛卻綿長

沉寂的心,只為你燦爛

無眠的情懷,只為你燃燒

 

人生,好像一場夢

再旖旎的風光,也會成為流水的過往

我知道,隔著萬千人群

你還是讀懂了我

既已傾心,何以刻意

 

我只貪戀著那些暖

可我不敢去觸摸你的幸福

不想驚擾你夢想的天空

 

我就這樣凝望著,癡纏著

用眼眸裡的一汪碧水

滋養那一朵明淨的花

那是開在你我心底永不凋落的花

 

秋風,那麼涼,也那麼纏

裹著落花不得眠

一朵秋心畫不成

戚戚然飄著去了遠方

 

我知道,落花有滿腹的話語

有滿懷的依戀

我也知道

落花只想將心事細數給風

將思念寄託給雲

 

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塵

它也會在下一個溫暖的季節

跟隨著風的足跡尋找那一樹菩提 

 

越來越喜歡

素簡安靜的生活

不喜熱鬧,不愛喧囂

 

閒暇時會給自己一杯清茶

寫一些不像文字的心情

日子就如一杯清茶

在一口口的慢品之間

 

忽而季節已深秋

冷風捲著枯葉肆意的吹著

院子裡的落葉,捲縮在角落里瑟瑟嘆息

天色變,這樣一夜間的變化

帶著幾許的蒼涼和喜悅

 

天空之城的煙雨

又淋濕了多少遠方的悠揚

淋濕了多少固執的等待

 

總有一些事物

始終無法左右

不如問心,我守我心

總有些情感,默默堅守著

或許這就是幸福

 

那些美好,經久不息

總在心底蔓延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總是無可取代,恆久的美著

 

時光

就在念與不念之間漸行漸遠

一葉秋心,情如許

不知不覺中秋已走到盡頭

 

回望走過一程程山水

有無奈,有錯過,有傷痛

也有悲喜坎坷

當所有的過往都在秋的沉寂中落定

內心縈繞的只有那份安靜與恬淡

 

不去想有多少眷戀埋藏在心中

不再問那些讓人心痛傷感的事與人

只想循著自己的喜歡

以靜水深流的姿態靜靜前行

盈一抹暖陽於清秋

只要心存溫良與豁達

眼裡即是最美的風景

 

純澈而成熟的秋

讓我們感悟著歲月的冷暖

體味著人生的清涼

懂的只有拼搏才有收穫

把愛心藏,一路珍惜一路徜徉

 

秋,帶走了一切的浮華喧囂

留下的是心的寧靜和生命的永恆

生活,就應該用一顆明淨的心看世界

把多餘的時間交給靈魂

用心感受歲月帶給我們的豐盈和斑斕

……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90533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