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

我在春天等你

文:江南喬喬  編輯:Seanli

山重水疊花漸老,殘照西樓鎖眉焦,此情惟有夢裡消。美麗白月光,那樣清清亮亮,也那樣冰冰涼涼。似乎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費盡心機想在季節最深處揮灑或者遺忘,可是偏偏不斷回想。回憶的結果是幸福依然是遙不可及的流雲,只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何總是日復一日地對自己催眠,以為留有機會?

 

夜闌人初靜,心情潦倒無寄處,唯有把酒閒賦。蕭蕭夜風拂絕頂,空山鳥語幾曾聞?人間芳菲無路尋,殘枝敗葉空寄魂。風吹梧桐葉紛飛,雨打窗櫺來相陪。浮雲悠悠無意趣,紅袖留香一場醉。天涯海角隨風去,往事如煙勿複來。拾起支離破碎的殘句,默默依偎在夜的懷抱裡,無法超脫釋然,溫馨充滿陽光的笑容,只是在美麗的記憶中。掌心裡的那份充滿愛的溫度,也只能留在想像最深處。

 

人們都以為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與相愛的人靜靜相守,然後一起慢慢老去,即便沒有地老天荒,那也是生死契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雖然短短的幾十年也足夠人們孜孜以求。然,我覺得這個童話絕不會屬於自己。如水月光瀉在窗前,在寂靜的空間,是無邊無際瀰漫著相距遙遠的思念。

 

此刻,蒼白的文字已不能表達我的心跡。我只知道我要漸漸淡去,太多的依戀與痴迷,終會迷失自己。我深知沒有什麼絕世的奇蹟。只希望在有生的歲月裡,在疲憊中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你,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在這個紛繁的塵世裡。

 

自相識以來,每每念及情愫怎生?答曰:順其自然而至深也!品行兼優,操守高潔,識之越深,越相敬,情愫漸深,豈非自然?

曾經頹廢,有感世事炎涼,斗轉星移。少工筆墨,痴於舊情,有感情天恨海之言!自相遇以來,胸襟一闊,看世間美好。不禁自問:幾世輪迴,有君如此?

 

真如所贊集古今靈秀之表於外,蘊人間八斗之才其中的話,也只能是花開花落有定數,長嘆此身流離孤獨。靜靜坐在屏前,無數刻骨銘心的畫面,游弋在眼前。任憑霞光遍染容顏,任憑溫暖纏繞心間,任憑清歌綿遠,幽弦繾綣,如絲如縷,輕揚漣漪,可我卻不想也不願真正有嫁做人婦的之念。

 

煙波微茫的雲霓裡,永遠盛開著鏡花水月的情緣;點點滴滴的思念,幻化為陽光下的七彩露珠;最怕讀的還是那言笑宴宴,讀不懂的永遠是相對無言。就算月圓花艷、燈火璀璨,又怎能把寂寞填滿?煢煢孑立,對月長嘆,雲煙飄渺,幾多變換,誰知那明媚的鮮妍,譜寫是否亙古凋零的黯然……

 

幾多眷念,衣帶漸寬;言不由衷的再見,又上西樓,相思如水,如何擰乾;縱然思念流動成歌,沉澱過眷顧目光的牽絆,依附過你飄逸的青衫,而那發酵的往事,依然來到指間。纖巧靈動的,還是心間那悠遠的的清吟,在鳧鳧餘韻裡,誰和誰紅塵牽手,似仙非仙,非仙賽仙?回顧茫茫紅塵,誰人解得"花謝花飛花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

 

我在春天等你,在雲影春風裡,讓往事隨水流淌,嘩嘩聲十里,有溫柔的你踏水而來,頭頂一輪明晃晃的月亮,今夜,我們一起回江南。

 

我在春天等你,每當夜的精靈---月兒悄然而至,便搖身成為月宮中的桂樹,翩然中搖落一樹的思念,靜靜的,靜靜的,心靈相依奏出一闕高山的迴響,亙古不變的流水,攜帶離愁輕輕的吟唱,飄然入夢的是濃郁的桂花清香。

 

我在春天等你,縱然月圓月缺相伴著寂寥滄桑,依然虔誠而小心翼翼的用心兒描繪色彩斑斕的夢想。

 

我在春天等你,讓午夜千千青絲,縈繞靈動的暢想,靜靜聆聽著夜的心語,柔情四溢的月光,悠然徜徉星兒璀璨的夜空,游弋著縷縷的暗香,異常美麗的情愫在心田蕩漾蕩漾……

 

我在春天等你,紅塵俗事漸漸隱匿,裙裾霓裳,佩環叮噹,孤寂的魂靈化作了跳躍的音符,在婀娜中翩翩而舞,揮灑著漫天的孤獨。相伴一曲高山流水的愜意酣暢,拂走時隱時現的痴迷徬徨……

我在春天等你,不去管那世俗中的惆悵,也不去遙想那虛無的地久天長,只是用盡所有屬於自己的百轉柔腸,穿越著心兒的時空遂道,描畫出那砰然心動的一簾夢想,輕合我的淺吟低唱,似水柔情便駐滿了心房,怎會不蕩氣迴腸?用這旖旎迷人的春光,為你掬一捧銀色的月光……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90213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