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gif  道歉時無法讓對方感受到誠意


前輩和主管經常說我「講話沒有誠意」,

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你沒有在反省,

那就不要道歉。

 

如果完全沒有反省,只是嘴吧上說「對不起」,對方一定感覺出來。

有些人會為了保護自己而說「對不起」。

「對不起」應該要讓對方百分之百感受到誠意。

如果你沒有反省,那「對不起」就成了謊言,不應該說出口。

當然,如果你不道歉的話,一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那不是正好?

如果你成為眾矢之的,就能讓你打從心底知道「我真的錯了」,屆時再道歉、下跪也不遲。

如果你成為眾矢之的,仍然認為「在怎麼想都不覺得我錯了」,那你大可堅持立場。

或許站在你這邊的人會突然出現,或許你必須離開那個團體......

無論如何,都比你一輩子不斷用謊言來粉飾的好。

如果你真的錯了,相信你身邊的人一定會跟你說:「你為什麼不肯認錯?」

 

 

 

不道歉,也可以是選項之一。

 

 





5 (2).gif  每天都在處理雜事


雖然我被分配到很活躍的部門,

但每天都在影印、整理資料

完全無法發揮我的實力。

如果你不斷逃避雜事,

那麼一輩子就只能處理雜事。

 

工作有九成都是雜事

不可思議的是,明明工作內容完全相同,處理的人卻分為兩種。

一種視覺得處理雜事痛苦,所以拖拖拉拉的人;一種是精神奕奕,彷彿已處理雜事為榮的人。

屬於前者的人,通常一直到退休之前,還是只能處理相同的雜事。

就算升遷,也是被後進超越,甚至被後進嘲笑:「你怎麼到現在連這種事都做不好?」

相反的,屬於後者的人,很快就會受到提拔,不需要在處理雜事。

因為主管認為「要他處理雜事,真是大材小用」。

正因為是誰處理都一樣的雜事,才要下功夫迅速完成。只要以此為目標,就能出人頭地。

在那些很活躍的部門裡工作的,都是處理雜事的專家。

正確來說,是能夠把乏味雜事變程無比榮耀的專家。

 

 

 

處理雜事,正是你出人頭地的機會。





文章引用:別仰賴前輩教你,這些事要自己偷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