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_lovely_children_vector_3021_5

 

 

心靈享宴~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阿奇里順利地在一個美國人開的餐館找到工作,那對美國夫婦很欣賞勤勞肯幹的他,還把女兒麗娜嫁給了他,最後甚至還把整個餐館委託他經營。幾年來,精明的他不但把餐館發展成了一個生意興隆的大酒店,還有了三個可愛的孩子。

在員工和家人眼中,阿奇里是個好老闆、好丈夫、好父親。然而他內心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犯下的罪惡,他祈禱上帝保佑那個被他強姦的女人,希望她能平安無事。

1446

但他從沒把心底的秘密告訴過任何人。那天早晨阿奇里反復將那條新聞看了好幾遍,他直覺上判斷自己正是那個被尋找的強姦犯。他萬萬沒有想到,那個可憐的女人竟然懷孕了,並撫養了本不屬於她的孩子。

200762304441438_2

這天,阿奇里幾次想撥通安德列醫生的電話,但每次電話號碼還沒撥完,他就掛斷了電話。阿奇里在內心掙扎著,如果自己站出來承認這一切,人們將知道他最醜陋的一面,他的孩子將不再愛他,他會失去幸福的家庭和美麗的妻子,也會失去社會對他的尊重。這一切是他辛苦奮鬥多年換來的啊!

那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全家人和往常一樣議論著報紙上的有關瑪爾達的新聞。妻子麗娜說:「非常敬佩瑪爾達。如果換了我,是沒有勇氣將一個因強姦生下的女兒養大的。我更佩服瑪爾達的丈夫,他真是個值得尊重的男人,竟然能夠接受一個這樣的孩子。」

阿奇里默默地聽著妻子的談論,突然問道:「你怎麼看待那個強姦犯?」

83d6504ecd

「我絕對不能寬恕他,當年他就已經做錯了,現在關鍵時刻他又縮著頭。他實在是太卑鄙,太自私了,太膽怯了!他是個膽小鬼!」妻子義憤填膺地說。

阿奇里怔怔地聽著,想把真相告訴妻子。那晚由於5歲的兒子不肯睡覺,阿奇里第一次失手打了他一耳光。

兒子哭著說:「你是壞爸爸,我再也不理你了。我不要你做我爸爸。」

260286-1305150GH528

阿奇里的內心被猛烈地撞擊了,他一把抱住兒子,說:「對不起,爸爸再也不打你了。是爸爸錯了,你原諒爸爸好嗎?」說到這,阿奇里竟然流淚了。

兒子被嚇壞了,剛剛開始懂事的他趕緊安慰阿奇里:「好吧,我原諒你了。老師說,能改錯的孩子就是好孩子。」

深夜未眠的阿奇里覺得自己仿佛在地獄煎熬,眼前總是交替地出現那個罪惡的雨夜,和那個女人的影子。他仿佛能聽到那個女人的呼喚聲和哭泣聲。他不斷地問自己:我到底是個好人,還是個壞人?而聽著身旁妻子均勻的呼吸,他就失去了站出來的勇氣。

214833-120R1195Z568

第二天他神情憔悴不堪。妻子很快察覺出了他的反常,關心地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藉口身體不舒服逃避過去!

早晨上班的時候,員工們親切地向他問好:總經理先生!他臉色蒼白地一一回禮,心底滿是尷尬和羞愧。阿奇里覺得自己要崩潰了!

幾天後,阿奇里無法沈默了,忍不住在公共電話亭給安德列醫生打了個匿名電話。

他極力讓自己的聲音顯得平靜:我很想知道那個不幸女孩的病情。

 

故事未完,待續.......

 

 

小明又來了~你出去!

 

小明:老師,我變個魔術給你看。
老師:什麼魔術?
小明:我會讓你忘記自己是一條狗。
老師:我又不是狗。
小明:你看,忘記了吧。
老師:你出去!!!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