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葉闌 編輯/Seanli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歲月寂寂無聲,

書寫滄桑,

時光默默無語,

淺唱過往。

 

若無閒事掛心上,

皆是人間好時光。 

風過留痕,雁過遺聲,

晚秋陌上多寂寥,

瘦山,瘦水,瘦身影,

一切都是詩中的模樣。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滾滾紅塵中,

誰無一點閒愁繞心頭?

不是所有的酒皆可解千愁,

不是所有的咖啡皆可暖透心底。

 

光陰的角落,

我只配躲在陰暗的背後,

與寂寞的文字相依。

  “忘”只七畫,

我卻要用一生來書寫。

是不是,亡了的心,才會忘?

那,就讓晚秋的清寒,

將一顆心冰封雪藏,

永遠不要醒來吧。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陽光穿過花房,

爬上斑駁的老牆,

那一牆的花影在陽光下揺晃,

似乎要將時光搖回夢的原鄉。

眸裡,只有你的模樣,

映著我的心傷,

淚滴拍打著衣裳,

不緊不慢地落濕了堅強。 

 

夜未央,

抱著寂寞將一首老歌翻唱,

唱到心痛難仰,

唱到夜風輕揚,

唱到苦澀繞樑。

若你在身旁,

縱是秋夜清涼,

也如在懷暖陽;

若你在身旁,

縱是千帆盡滄桑,

也有疏影暗香。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流浪的心如絮飄蕩,

無枝可依,無可安放。

望斷天涯,望穿秋水,望老時光,

怎麼還不見你走出我的心房?

心那麼涼,思念那麼長,

又如何鋪展於尺素之上? 

 

漸漸懂得,

三毛那句話——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

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那紙背隱藏的淚和傷,

被人挖空了的心房,

唯有流浪,才會有活著的希望。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想放下感傷,

心卻沉醉於甜蜜的過往,

一遍遍在午夜夢場,

將故事重新丈量,

一次次寫著你的名字,

牽著你的手在夢裡流浪,

讓新傷疊加著舊傷。 

 

夢醒的淚滴是孤獨的翅膀,

偎著一床白月光,

讓指尖的山水緩緩流淌。

那一程山溫水軟的陪伴,

始終是生命裡無法挽留的仰望。

若可,我多想留在你身旁,

倚著你的臂膀,與你共立斜陽……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人生的路太長,太長,

往後時光,我只能寄居箋上,

一撇一捺將往事慢慢鋪張。

將思念深深隱藏,

用清淡的筆墨,

拓印歲月薄涼。

 

 這一輩子,

有你可念可想,

是生命裡一頁綺麗的詞章。

那些相濡以沫的守望,

會在夢裡搖曳,

蕩漾迷人的芬芳。

既無法相忘,

便默默地念想,

在文字裡守我們的地老天荒。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還有許多的時光,

等著我們去一一品嚐。

若有一天,我們還能遇上,

而你眼中的山水,

你心上的風景,

還有著我留下的琳瑯,

那麼,我一定牽你的手不放。

那時,我一定做你的新娘,

陪你繁華滄桑……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412743697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冬日戀歌|心語微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