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煮雨,匆匆了那年✿✿⊱╮

時光煮雨,匆匆了那年

//琉璃疏影 編輯//Seanli

 

時光煮雨,帶走多少如風的往事。可是,那些青蔥的記憶,總會在看到某個熟悉的場景,或者某個熟悉的字眼,會禁不住黯然。多少年的漂泊,多少年的等待,讓一顆年少的心,與青梅竹馬的故鄉漸行漸遠。

而我們,情懷依舊,卻是人事已分,許多人早已下落不明。一如此刻,我坐在盛夏的時光裡,落下一行清淺的小字,卻再無關,任何一個熟悉的背影。原來,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那麼短,短的來不及說一句再見,已經轉身天涯。

 

回首,是長長的惆悵,短短的唏噓。走出那麼遠,我還是喜歡從前那些插滿艾草,手系五彩繩的時光。沒有你們倉促的道別,沒有我偷偷流下的眼淚。

終究,我們還是在那年盛夏,踩著徐志摩《再別康橋》裡,那些惆悵的詩行,各奔東西。我們未曾帶走一片西天的雲彩,輕揮的衣袖盈滿了淚。轉眼,你走了你的陽關道,他走了他的獨木橋。這些年,我們在追夢的路上,是否早已忘記了最初的約定?然後,在餘生漫漫的時光裡,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

 

我們一路奔跑,一路吶喊,左手煙火,右手詩意。總是,讓自己如那輪初初升起的滿月或者玄月,孤獨著,傾城著,清輝傾瀉。從此,那一剪盎然的光陰裡,只剩下風的沉默與青春來過的痕跡。

時間煮雨,花落了一重又一重。多少青春,一去不返。多少難忘,遺落天邊。那些,一起笑過哭過的時間,就那樣在揮手以後,凝成了一個完美的擦肩。

我哭著落下一筆童言無忌,親愛的你們,現在都還好嗎?我還沒好好的落墨,一轉身,便隔了山水的遼闊。

 

簷下聽雨,靜默。風鈴輕輕吟唱的清歌,是誰的驚心動魄?那年那個青梅,再也追不上那匹白馬。曾經說好的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如今成了一紙笑談,明月清風相送的笑容,美的那樣令人心碎。

那年,匆匆。臨別,寫下的贈言,你們還記得嗎?輕輕,折一枝柳,借酒相贈,希望這條路上的你我他,永遠不會走散,不會遺落。可是,那滄桑的風霜,還是不給我挽留的機會。匆匆間,分離的憂傷,婆娑了誰的淚眼?一點一點,翻閱你們的笑容,依然那樣甜,依然美的那樣純粹。為何,卻轉眼不見,只剩下在一起寫下的不離不散,漾在眉彎,惹了輕愁點點。

 

匆匆,那年。有多少不捨安放心間,又有多少輕嘆千迴百轉。時光溫暖,吹開了桃花,吹紅了櫻桃,又把芭蕉拂綠。我在雲端,隔著牽念,給青梅竹馬的神話,落筆一個圓滿。

歲月的痕跡,被雨吹成花。這些年的牽掛,你收到了嗎?那年,那個春天,校園裡開滿櫻花,我們肆意的笑呀跳呀,把快樂渲染的無限大。轉眼,快樂戛然,你去了天涯,卻將我,留在了蒹葭。眼淚不聽話,逆流成河。忽然,那麼想念一起走過的那些歲月,以及時光裡那些傻傻的我們。

 

曾經說好的一起闖天下,到現在成了一句空話。站在當年走失的那個路口,誰還記得,曾經相伴走過的那一段路程,有多美,有過多少歡聲,有過多少笑語,有過多少花開,有過多少花落。經年如風,紅塵滾滾。不知,下個路口,我們還會不會再邂逅?然後,一起守候,一起走,一起讓柳絮死命的在我們身邊飄呀飄,直到我們大笑著一起跑遠,跑到那個我們一起許過願的樹下,見證我們來過彼此生命的印記。

 

匆匆那年,那些遙遠,是今生,我們再也回不去的惆悵。匆匆的時光,讓人驚慌。好可惜,那些兵荒馬亂的徬徨,我們都忘記了珍藏。隔著天涯茫茫,連思念也成了奢望。年少時,我們掌心緊握的夢話,終於在某個滴著清露的早晨,與我們不辭而別。只留下一痕淡淡的水跡,讓我們惆悵,迷茫。

 

時光煮雨,情懷依舊,匆匆了那年。念起曾經的你我他,是花開,是月圓,是清溪,是山嵐,是枝上簇生的新綠點點,是前世今生注定的緣。站在流年的彼岸,回望此岸。那些被歲月擱淺的時光,縱使在漸行漸遠的記憶裡,變淡變淺。依舊是我此生,最安靜,最繁華,最無悔,最妖嬈的風景。惟願再相逢時,依然風清月白,你我仍是彼此眼中少年的模樣!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747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