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念三生✿✿⊱╮

 
 
 
 

 

禪念三生

//藍貝兒   編輯//Seanli​​

 

百褸千煙,忘塵隔斷,

萬古經綸,挽不回一世痴念。

空門水月,禪念你三生,

你是我佛前流下的最後一滴淚……​​

煙渚紅霞,露淋幻境,寺臨高鳥,徑蘿轉往生。

紅塵一別,清虛幾問,佛號輕吹,

你是我佛前遺落的一抹紅塵……。

 

戒月如水,相思檀境,

黃昏一缽香山雨,半夜婆娑入空門,

前浮松堂秋,後世誰詰問,

奈何橋下許三願,誰期許了誰的往生。

 

前世,星火燃眸,為你點燈,檀珠十念,

佛經一卷度黃昏,一滴清淚,滴進燭火,

待油盡燈枯後,熊熊燃燒,幻滅自身。

為你,我涅槃千古,一世與青燈飲;

為你,我祈禱輪迴,與古佛伴一生。

佛恩教誨,細細聆聽,香霧縈繞,薄煙虔誠,

我佛前祈三願,只願三世輪迴,在眾途的道路上,

能再賜我一段與你相遇的凡塵……​​

 

佛前靜思,微火孤燈,

只因那一世的相遇,

只因那一抹眉間硃砂的美麗,

我流下一行憂鬱的淚……

 

你是我在佛前滴盡的最後一滴淚,

注定我來到人世間只是為了悲憫,

你是我痛苦的圓寂,你是我多愁的化身,

我徘徊佛前,為你殘敗不堪,

我洗心浮圖,為你浴火焚身。

貝葉千番讀,無語哽咽淚縱橫,

難道你我今生的相遇,

注定是雨打凋零紛飛盡,

曲落人散終黃昏?

兆劫難逃,緣起緣落,

緣滅已隨空,茫茫苦海,

禪修途道,卻誤了一世凡塵。

 

你說:緣是晶雪仙姝,

於寂寞風林外瞥見桃花的一眼真實邂逅。

我說:緣是燈火闌珊,

於眾裡尋你千百度的那一轉身回眸。

你說:緣是紅塵塵劫,

於宿命裡初遇卻生生世世至死不渝的輪迴。

我說:緣是夢牽魂繞,

於一任風雨後的淡淡相憶,

於楚天雲隔後的那一抹長長思念。

 

我倚著斑駁的門扉,吐吶千年的歸握,

心如一滴睡蓮,我長眠在清池腳下,

倚一朵荷,待蓮而生。

菩提輕訴花語:等微風拂過花萼的時候,

你就能喚醒前世種下的夢。

我於是虔誠地膜拜,祈願你,夜畔三更,

能盛開在我身邊最溫柔的潔白——靜靜綻放……。

 

晨鐘暮鼓,日落星移,羅袖輕染,

夢裡幾度相思憶,

你流光逸影,隨一葉蘭舟棹遠,

流年逝水,我逐浪你的浮萍……

 

你是我佛前最後一滴清淚,

一滴從最初踏上彼岸河開始

就為了滅度報身而泅渡苦海的清淚,

為了千年一眸的相遇,

我在佛前的菩提樹下苦漫修行了千年。

 

你是我佛前最後一滴清淚,

一滴漂白了回憶卻忘不卻情緣的清淚,

為著最後一絲殘存的愛戀,

我己萬劫不復,情心永墜。

我在佛前叩拜,祈禱三生輪迴,

只求在絡繹不絕的香火中能再窺你轉身的背影。

 

你是我佛前最後一滴清淚,

一滴滴盡蒼穹,渡盡劫波,

仍祈求千年輪迴的清淚,

為了與你眷顧一眸,我孤獨修為,

寂寞閉關,長殿下,

我為採擷你如蓮的心事而窮極一生,

我心甘情願皈依佛前,

只為與你相遇的回眸一笑,

我燃盡佛前最後一柱香……

三生石碑,鏤續斷刻著你我,

殘憶,已待千年,

我只是在佛前流下一行淚,

最後一滴,幻化為你……

圖文摘自:Seanli​​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739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ㄚ進 的頭像
    ㄚ進

    ★ㄚ進のsmile加油站★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