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子墨   編輯//Seanli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寒煙堆疊,秋色已經躍上了枝頭,煙飛葉落,有許多無法言說的時光,化作煙塵,與秋葉一起慢慢的沉睡。

——題記

我喜歡隔著窗,看秋葉飄零,感受詩情畫意的美;我喜歡隔著窗,看塵埃落定,感悟風煙俱盡的淡,在寂靜時光中,學會欣賞。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我喜歡這樣的季節,沉靜、清幽,沉靜的像一杯茶,清幽的如裊裊茶煙,若不去想像,漫步秋光,你會發現,秋水與落葉就可以構成了一個沉靜的空間,荷塘寒煙就可以構成一個清幽的境界。

一片秋葉紛紛,輕靈了景色,一場秋雨綿綿,增加了韻味,而我,則在秋雨落葉之間,將安靜的旋律和感動,飄然成了美好。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我欣賞這樣的季節,秋風起,秋煙落,悄然的起落是一首歌,是一闋詞,是訴說傷感與喜悅的散文,此情此景,若能慢慢感覺,也是一種文字間,依依不捨暗暗的喜歡。

一隻秋蟲,用一個簡單的音符就剪碎了靜謐;一枚秋葉,用一個優雅的姿態就靜美了歲月。而我,則在安逸的生活裡尋找著生命的淡然。

樹下,讀秋,秋的骨子裡有一種懷舊的情懷。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這是個塵埃落定的季節,我的思想很輕的漂浮,記憶卻很重下落,輕的飄浮成雲,迷茫裡看不見流年的歸帆,記憶跌落,回溯中落了一地滄桑。在秋陽中,用一首老歌淺唱流年,在飄零中,用一種沉默安放我的流年時光。

岸邊,觀秋,秋的眉間是山水的安詳。​​

這是個絢爛淒美的季節,經霜的秋水,漫天的瑣碎,飄墜的花葉,是一場放逐,也是一場歸宿和輪迴。此間藍天倒影的禪意是空寂的,聆聽,憂傷與安詳似乎已沒有了界限。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聽秋,詠秋,泛黃的私語,雨中的清愁,絲絲縷縷的浪漫;感秋,知秋,金色的暢想,年輪的堅強,也是光影斑斕的生命篇章。

每個季節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唯有秋的故事最夢幻,繁華落盡,明澈明麗,塵煙漸落,天高雲淡。

我一直認為,秋的畫可以色彩斑斕,用色淋漓盡致。而秋的靈魂卻是雲煙,雲的潔白飄逸,恬淡、逸遠;煙的輕薄寒色,悄悄的來,悄悄的去,淡的讓人無話可說。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生命的淡,像極了這秋。淡不是淺薄,是成熟、深厚的底蘊;淡不是虛無,是豐富、飽滿的沉澱;淡不是輕浮,是沉穩、寧靜境界。

生命只有經歷了秋的洗禮,才會風煙俱淨,擯棄浮華紛爭,在寧靜處,人淡如菊。

生命只有經歷了霜的欺凌,才會飲盡愁緒,在楓林霜天中,感悟生命的豪壯。

生命只有經歷了葉的輪迴,才會驀然回首,在逝去中,了悟回歸的自然本性。

淺悟塵煙,萬物輪迴,萬物枯榮都是本性與自然。歸去依然;歸來淡淡,塵煙落處,淡定、素淨。

寂靜的時光,有著塵埃落定,塵煙淺落的美。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314014

塵煙淺落,時光寂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水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