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問佛,如何放下內心的執著?✿✿⊱╮

1

 

1

我問佛:什麼是幸福?

佛說:身心安頓,就是幸福,幸福,本無關名利或者財富。

我問佛:面對困境,為何要一笑而過?

佛說:身不過百年,瞬息而過,如夢一場,何必當真。

 2

我問佛:人生為何那麼多不如意?

佛說: 緣起緣落,緣生緣滅,萬象皆為心造。

不如意的不是人生,是你的心。

 3

我問佛: 為何有那麼多的放不下? 

佛說: 不是放不下,只是因緣未到。

因緣成熟自然放下。 

我問佛:如果做錯了事,能否得到你的原諒? 

佛說:首先,應該求得自我原諒。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要佛的原諒又有何用?

 4

我問佛:有何辦法彌補曾經的過失?

佛說:不必彌補。 就當重回人間走一遭,若走錯了,從頭再來。

若走累了,放自己好過,看看沿途的風景,接著上路便是。

 5

我問佛:如何忘卻那些不該有的幻想?

佛說: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

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我問佛:一個人如果想要重生,最應該做的是什麼?

佛說:最應該做的是重新走一遍前生,如此才能徹底地放下。

否則,刻意地遺忘只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那麼,即便是重生也不過是在重複過去的人生。

 6

我問佛:執著是什麼?

佛說:執著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

執著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

執著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7

我問佛:如何才能放下曾經的執著?

佛說:勘破,放下,自在。 勘破紅塵就會放下過往,如是才會活得自在。

你可知,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西方極樂世界不過是永遠無法到達的幻境,

他們以為死亡可以令他們擺脫痛苦,度化成佛去往極樂世界,

他們卻不曾想自己究竟為了去那個地方付出了多少代價。

這就是人與佛的差別,人總是放不下執著的虛無的東西,

以為那是夢想,其實那是貪。

1

圖文摘自:佛說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483448845

ღ♡♡ღ歡迎光臨**★ㄚ進のsmile加油站★ ღ♡♡ღ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