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令人感嘆)✿✿⊱╮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

 

內疚和悔恨

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我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

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馀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

向你深深地俯首

 

請為我珍重

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席慕容

 

人生總是錯過。

 

年輕的時候,錯過那麼喜歡的姑娘。

或許出於羞澀,或是自卑,

與有些人總是陰差陽錯。

往往錯過的卻是最好的。

因為不曾得到過,所以總是很憧憬。

 

若是我當初擁有,

或許是不是另一番光景了?

可惜的是,永遠沒有如果。

 

陳奕迅有一句歌詞我很欣賞,

他唱:“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被偏愛的總有恃無恐。”

所以人們總是痛苦了自己,

又折磨了身心。

 

人們偏愛登高,

好似登高總是抒發感慨的一種方式。

古語有言,“無事莫登高。”

 

怕不是“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了,

一站的高,就舉目抒懷。

看故鄉、看處境、看身世、看過往的路。

 

回憶往昔並且展望未來。

於是這個時候,

滿腔的熱血開始沸騰了。

 

人世的物慾橫流,

斬斷了對夢的憧憬和張望。

人們都太急於求成,

以致於忘記了初衷和本心。

 

總想站得更高一點,

腳下的風景才會更美麗。

殊不知人生處處是風景,

只不過,人們都太盲目,

總是追逐著飄渺而遙不可及的,

又悲傷著別人的故事。

 

人生總是錯過。

錯過了幾段純真的友誼。

小的時候,友誼就是友誼。

即使只有一塊糖我也願意和夥伴分享,

這是小孩子與生俱來的天性。

 

長大後,我有很多醣,

卻再也找不到可以分享的人了。

每當自己品味多彩的糖果時,

才發現它們都是苦澀的,

我再也找不回來當初的味道了。

 

因為我們失去的是那種完全的信賴和認真。

我們走的路很長,

沿途總是能收穫很多東西。

 

可當我們漸行漸遠,年月累積。

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和事情,

逐一的被我們從行囊中自覺的捨棄。

我們丟下了很多曾經引以為傲的東西,

只為了輕裝簡行,能走得更遠。

 

路還那麼長,我們逐漸孤單影只。

 

佛說:“有一種得到就是失去,得之何喜;

有一種失去就是得到,失之何悲。”

就像你感覺風來了一樣,其實風已經走了。

 

我們執著於失去,

從不曾感恩於已經得到的。

有的時候陰差陽錯比如你所願更能鍛煉人。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

因為我們卸不下心裡的包袱,

靈魂就得不到救贖。

 

人生總是在錯過中延續。

細數過往,我們錯過的太多太多。

歲月如梭,轉瞬即逝。

 

靜待一朵花開的時間,感悟點滴。

學會珍惜,不要在錯過一切後再自怨自艾。

別錯過,趁今朝。

圖文摘自:心視野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5648576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