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寂寂,念依依(美文)✿✿⊱╮

冬天,是素簡的,更是靜謐的。

這靜謐裡有對生活的熱愛,

也有對往事的回味。

每個季節都有會一朵花開,

而雪花則是冬天裡最素雅的一朵。

我愛雪花,不僅僅是因為我生在北方,

更是因為雪花給予我純真的情懷與潔白的記憶。

這個冬天,我的小城沒有下雪,

北風不來,小城的雪花不飛。

我在素色的時光里安然靜坐,

等一場翩然而至的雪。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愛,就像一朵雪花,簡單而美麗。

曾經,你若一朵飄逸的雪花,

輕輕的落入我的心底,

那些溫情的時光,

像雪花溫潤著心靈,

慢慢沉澱為最溫馨的回憶。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冬天的夜,是安靜的,

靜的只聽得寒風沙沙的聲音,

推開窗,一朵朵潔白的精靈從天而降,

雪的到來,使得寂寥的日子,

也多了一抹溫暖和詩意。

烹雪煮茶,雪釀佳話,

那淡淡的味道,是想念的味道,

是沁涼而又甘苦的味道。

你如雪花,輕輕地來輕輕地去,

留給我的只有漫天如絮的思念……

 

清寂的日子,我靜坐在自己的小屋,

看雲朵從窗前飄過,

聽西風捲走那些枯黃的竹葉,

期望著溫柔的雪花來陪伴我。

懷一顆無塵的心,

讓雪花溫潤寂寂寥的靈魂,

把思念雪藏,

讓它在冬夜裡發芽,在夢裡開花。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雪花攜著四季的眷念,

輕盈若蝶,飄落梅枝,雪花梅花,

是那年冬天的情歌。

雪兒翩躚在天際,靜默無聲,

滋潤了山川,溫暖了大地。

雪兒輕輕的落在手掌,

溫潤了一顆冷寂的心,

願與雪共舞,與愛同行。

遇見了雪,彷若遇見了你,

就讓雪兒隨著南來的風落在有你的城,

那一片熟悉的梅園裡,

一定會有你燦燦的笑容,

還有綻放在枝頭,

那一抹紅白相映的美麗。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十一月的天空,我的小城在下雪,

想必南方的那個城市也是冷風淒淒了吧。

雪花,飄飄灑灑,帶著我的牽掛,

輕輕地落在我的肩上,

突然,一絲莫名的傷感湧上心頭,

靜靜地望著天空,

任思緒如絮,心事飛花。

是誰說,想念一個城,

是因為城裡住著某個人。

想念,如雪花,默默地不動聲色,

卻是朵朵落在心裡……

想念的時候,執一支素筆,

卻寫不出切切的思念;

生澀的語句,道不盡百般的依戀,

那麼且讓飛舞的雪花傳遞純真的心念,

在心與心之間舞動,

在彼此的眉眼溫潤。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晨起,薄薄的一層寒霧覆蓋了窗柩,

一絲明亮的光線在窗前閃動,

冬天的心是寂寞的,

這寂寞裡有雪的曼舞,

也有陽光的明麗。

一個人的時光,是安靜的,

讀書,寫字,聽一曲純澈的旋律,

讓煩憂的瑣事在一杯清茶裡散去。

經年,恰似一朵花開的溫柔,

眉間心上的煙火,

被歲月的沉香熏染成一抹琉璃色。

歲月滄桑,我心依然,

攜一米陽光,捻一抹清香,

愛生活,愛自己,愛所愛的一切。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窗外,星子無光,

只有瘦瘦的西風輕撫著我的臉頰,

捻起冬的一抹思緒,在墨色裡輕嘆。

寂寂的是走過的時光,

想起了最美的相遇,

那時的荷花開的最美,

時間成就了最清美的回憶。

我在墨香裡,讀懂了你文字裡的深意。

一直就是一個寒涼的人,

身體的寒涼並不代表內心的那份溫熱,

這漸漸冷寂的西風裡,我在等一場雪,

真想翩然成一朵潔白的雪絨花,

跟隨著風的足跡,飄在有你的城,

溫柔的落在你溫熱的掌心。

我的快樂,我的憂傷,我的相思,

我都願意為你低吟淺唱……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讀了一段文字,

心在驀然間有些許疼痛,

想起了燈火闌珊時的那個身影,

也想起了煙花易冷,

也許情感到了一定的時候,

冷,更顯得安然優雅。

一切的愛和擁有,都在詞章裡溫柔。

一切的念和痛,都在冷寂裡停留。

今夜,我不要墨色,也不要月光,

讓我的靈魂枕一縷清香入夢。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花開千年,眠成蓮的心事,

蓮在紅塵之外,靜美如詩。

如果,一朵花可以燦爛整個春天,

那麼,擱淺的記憶,

是否可以照亮夢的期許。

一襲清風,一米陽光,

花在暖陽下一展優雅,

明媚了愛的花期。

那些溫情的話語,

那些攜手走過的點點滴滴,

依舊在記憶裡清晰。

期望,在最美的年華裡,

擁有淡雅如雲的你,

那時,你白衣勝雪,我淺笑如花。

落雪寂寂,念依依,

我在一簾幽夢裡,等一場愛的花雨。

梅開雪落,搖曳的枝頭掛著多情的風霜,

我躲在夢裡,以婉約的姿態在紙上低吟淺唱。

心如雪,夢如花,記憶的暗香輕輕湧動。

那年那時,雪舞闌珊,

我迷失在你的梅園,

途徑了梅的盛放,

那些清清瑩瑩的素白,

在我的心裡落下一瓣粉紅的記憶。

輕輕地研一池墨香,

在冬季尚未走遠之前,

融入梅香,那些愛,一直都在。

不語,最是深情,依著時光的暖,

為你,書一闕梅雪戀歌。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流光歲月,風塵萬變。

一顆心,走過了似水年華又一季,

曾在春天寫過三月灼灼桃花開,

在夏天讀過日長籬落無人過,

唯有蜻蜓蛺蝶飛。

也曾在秋葉翩翩時把情思賦予碧水清風,

於冬雪飄飄時遙望夜空。

那緣,就在一念間,有淚沁出,

縱使一份緣伴有苦澀和無奈,

卻是賦予了情感最深的體味。

 285183499_x.jpg - 網頁分隔線

萬千風月,終抵不過世事淡泊,

一些走過的美麗,

終不能成為生命裡的山河明月。

將那些甜蜜或憂傷銘記於心,

或許這世間本就沒有分離與相聚,

只有因愛而不肯枯竭的心,

在月光下溫柔地憧憬。

我沒有欲求,心在,歲月便不會老去。

圖文摘自:喜好喜好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5820579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