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央嘉措:我放下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這麼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過天地,

放下過萬物,

卻從未放下過你。

 

漸悟也好,

頓悟也罷,

世間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閒事!

 

——倉央嘉措《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

看過許多次數的雲,

喝過許多種類的酒,

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沈從文《情書》

 

你叫我向東,

我羊羔一樣給你青草,

你讓我向西,

我夕陽一樣映你彩霞。

 

你叫我向北,

我是你東風中的百合,

你讓我向南,

我就是你空中的新娘。

 

東西南北,

你是我柔情的愛人,

我思念中星星的星星。

 

——三毛《我喜歡你》

 

有一天,當我死了,

想到你會流淚,

我已如此幸福。

真想告訴你,

你是我一生中的一件最美好的事。

 

當你死了,

當你回到落葉化成的泥土,

我將認出你,我的心將挨著你。

不聲不響,

你知道是我,我知道是你。

 

——王海桑《你是我一生中的一件最美好的事》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答答的馬蹄聲是個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鄭愁予《錯誤》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個小鎮,

共享無盡的黃昏,

和綿綿不絕的鐘聲。

 

在這個小鎮的旅店裡,

古老時鐘敲出的微弱響聲,

像時間輕輕滴落。

 

——茨維塔耶娃《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比如低頭看魚。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離開,

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

我還想連落日一起浪費,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滿天,

我還要浪費風起的時候,

坐在走廊發呆,直到你眼中烏雲,

全部被吹到窗外。

 

——李元勝《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當你老了,

白髮蒼蒼,睡意朦朧,

在爐前打盹,請取下這本詩篇,

慢慢吟詠,夢見你當年的雙眼,

那柔美的光芒與青幽的暈影;

 

多少人真情假意,愛過你的美麗,

愛過你歡樂而迷人的青春,

唯獨一人愛過你朝聖者的心,

愛你日益凋謝的臉上的哀戚;

 

當你佝僂著,在灼熱的爐柵邊,

你將輕輕訴說,帶著一絲傷感,

逝去的愛,如今以步上高山,

在密密星群裡埋藏著它的赧顏。

 

——葉芝《當你老了》

圖文摘自:心視野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6761112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