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安然靜坐,淡然了情懷✿✿⊱╮

 

作者:子墨

夏日的光影裡,埋藏了許多故事,有些故事可以隨時光慢慢回味,有些情節可以隨時間靜靜收藏,也有些情懷可以隨雲煙漸漸的淡去。

——題記

一直以來,總是喜歡在清閒的時光里,安然的坐在自己的心境裡,梳理著淡雅的思緒,感受著花開花落的情懷。

回眸這個夏日,品味生命的複雜,繽紛的季節里,紛亂的生活里,不免有些苦澀,情感上也更青澀,但是,心底的善良總是讓我感到失落,或許,簡單的生活就是一種精神上的升華,身體上的解脫。

炎熱之中,搖著蒲扇,回憶過往,在明媚或者陰沉的日子,都喜歡獨自品一杯從容的香茗,在裊裊的香里,釋放著生命的苦澀,人生的滄桑。

都說人生如夢,卻又是真實的,經歷著,沉浮著,收穫著,歷練著深深淺淺的故事,讓自己的生命逐漸變得飽滿。

 

按說,成熟的年紀,滄桑的生活,本無可厚非。

可是,當把簡單當做幸福的時候,就是自己對生活的徹悟,也就明白了淡泊實際上也是一種追求。

 

風雨之中,心靜如蓮,又談何容易?

似水年華,放棄了追求,就等於捨棄了一幅美麗的畫卷,而得到的,也許是靈魂的高遠。

浮意人生,這個過程就是一個蛻變,當化蝶之時,也就是自己對生活和生命的豁達了。

 

這種境界,往往被人們定義為洒脫,定義為徹悟,其實,我知道,這境界是不需要定義的。

看雲捲雲舒,看雲淡風輕,恪守著寬容和單純,走出最真的自己,忘掉一些凡塵的紛擾,淡然掉一些情懷的蹉跎,就是最好的詮釋。

歲月蒼老,讀盡繁華,如此之後,你會明白,淡然是一種修行,淡然就是「捨得」後,心靈的明澈。

 

推開窗,一枚夏花凋落,瓣瓣飄灑,仿佛告訴我,即使事物再美麗,終究都會歸於平靜。

是的,人生如是,滄桑繁華,半生已去,安然與淡泊才是詩意的修養,我決意固守著安然,在簡單、純粹的悠然里,淡然靜坐。

飛花輕似夢,嬌鶯恰恰啼。在百味人生中,拋卻浮華,我只取一分自然,半分自在。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200845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