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孑影執著✿✿⊱╮

  

作者:子墨

我比較喜歡安靜,也願意在夜深人靜的時刻,獨享美妙時光,任憑思緒在筆尖流淌,在書頁間飛翔,或許,這是一個人的清歡,也是屬於一個的孤獨。

寫累了,休息一下眼睛,推窗遙望天空,星空遼闊,星星點點,一閃一閃的,仿佛有光鑲嵌在我心裡,更像是收拾不起的心事和寂寥,被隨意擺放,偶爾,失控,也有流星划過、消失。

很多時候,自己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活著,不是特別喜歡這樣的氣氛,但是卻也丟不掉這樣的誘惑,或也是我中蠱太深,不能自拔,甘願被夜色俘虜。

當自己被夜色的潮水淹沒的時候,就如一個會游泳的人,並不會驚慌失措,而是暢遊。

每當夜色降臨,撩人的夜色就是另一個世界,隔離現實,遠離繁雜,能安放我的所有,包括私慾和渴望。

 

 

 

當天空微微泛亮的時候,我已經把自己用心情洗刷了一遍,靜靜地接受著陽光的洗禮,等待著溫暖把我包圍。

所以,夜晚清空了我的一切,黎明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神奇的夜晚,可愛的黎明,督促生命不斷成長和進步。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黑夜裡習慣了看星空,在白天習慣了享受生活,靈魂里更不缺少關於黑白的思考。

我知道,思想統治著這一切,而我也只想保持心情的詩意來滋潤和安慰我的靈魂。

靈魂屬於我,也屬於白天和夜晚,當夜晚來臨的時候,我知道想要什麼,怎麼去做?這就夠了,因為,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自己的故事自己編寫。

 

 

 

遙望,我知道我看到的是什麼,不是對面的高樓大廈,而是每個窗口的燈光,不是天空的黑暗,而是一顆顆閃亮的星星。

當然,更多是是我的想像,被升華後的渴望,在高處懸掛的美好,可是高處不勝寒,也只能起舞弄清影了。

杜甫說:「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而此刻的我,不單是夜色里靠岸的孤舟,更是一朵暗香幽幽的夜來香。

其實,我就是一朵塵埃盛開的花。偏愛紅塵,更喜歡星光燦爛,當風吹花落時,我也會傷感,當陰霾摧城時,我卻顯得異常平靜。

白天我是一朵被生活踐踏過的花,依舊堅強的活著,因為我別無選擇,怨恨有何用?把生活賜予我的一切權當是磨鍊,即便生活是一盤殘棋,我也會一步一步走好。

日月更替,酸甜苦辣嘗過的人是樂觀的,而一個樂觀主義者是懂得欣賞白天的世界,更知道在寂靜的夜晚如何守護自己的靈魂。

夜色微涼,一個人思索,也頗有點趙師秀《約客》「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的意思,只不過,約的是心情,對弈的是靈魂罷了。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239961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