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歲月薄涼,安靜如秋✿✿⊱╮

 

作者:子墨

在季節的角落,歲月很厚,時光很薄,雖只是灑了薄薄一層,便賦予了紅塵許多清涼和感悟。

——題記

都說這是個收穫的季節,我們收穫了什麼?攤開手掌,流年的風,帶著香和殤,在生命的紋路上留下感動,手心裡的秋芳被歲月染黃,攥起手來,把秋天最後的詩意,緊緊的貼在心房。

秋之語,深沉而有力量,和著我的心跳,我把情感慢慢與它相融,美的詩篇紛紛落下,熙熙攘攘的是繁華之後,荼靡之後,最後的瘋狂。

 

靜下心來,去撫摸著秋天的落葉,仿佛又回到了過去,也像站在一個老朋友的面前,有說不完的話,有抒不完的情。默默的,或自言自語的說:「你知道,我喜歡秋天,不是因為傷感,而是因為安靜。」

安靜的想,安靜的說,沒有人會打擾我,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使命,都有自己做的事,飄落或者成為什麼,離去或者回到故鄉,這種情感便是我想要的。

我不怕淒涼,不怕孤寂,沒有人喜歡虛偽,我喜歡的是秋天的真實。一場秋雨讓我無言,一把傘又讓我覺得溫暖,淡淡的流水等一等花瓣吧!只有混合了花瓣,才更有意境。

 

我是這麼想的,草木的靜,時光的素,光陰的淡,都對我是一種誘惑,像美麗的罌粟花,讓我欲罷不能,像一壺香醇的美酒,讓我喝不夠,杯里有秋天的倩影,鼻息間有秋天的味道。

喜歡秋天,就把它想像成一本打開的書,斑斕的畫面,霜冷的字句,讀起來多少有些無奈和憂傷。可我還是喜歡讀,讀的平仄有韻,讀的天也高了,讀的水也清了,讀的光陰透徹、乾淨、明朗,我也讀出了人生的哲理。

如果能鎖住時光,那麼,秋天不老,時光不老,我亦不老,這樣,是不是我就可以隨意的翻閱這本厚重的、人生的經典著作?而不去說「物是人非」。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讓秋天贈予我溫良恭儉,讓我的人生得以升華,或者跟著秋濤與蘆荻、白鷺一起融進秋水長天裡,盡情感受秋天的美麗。

如果可以,我就是秋天的一支筆,我會為秋天寫詩,作畫,用生命把秋天的淡然,描繪的淋漓盡致,也在秋水上寫下「隨遇而安」。即使情感、世事、風景,再濃、再稠、再繁華,終究都要歸於平靜、安靜。

靜而思遠,淡而生香,也許,秋的安靜,秋的淡然,就是人生的成熟美,是靈魂沉澱的香,是生命最好的姿態,是光陰贈與我們的美。始於靜好,止於靜美,這即是生命的態度,也是人生的修養。時光入秋,歲月靜好,用生命中的平淡的接納,我最愛的秋天。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409287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