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與你看一場蒼山負雪✿✿⊱╮

 

作者:子墨

雪是一定要來的,只是早一些,晚一些罷了。歲月的風光裡,多了誰少了誰都是有定數的,你看冬日的世界,有多少青山白頭,又有多少山坡紅透?那褶皺的光陰像山,更像是一枚冬葉。皺皺的水面,漣漪波紋,訴說歲月如是,光陰如許,感嘆今歲已無秋,人間煙火,更是沉靜如詩。

而冬的名字也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詞,它的世界,清寒如霜,它的世界,是一場寒接著一場雪。

昨日無雪,今日亦無雪,或許,就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在窗外,在被風吹散了的幾片雲霞裡,在虛掩的門外,已經有了幾片潔白,那是一份契約,簽字畫押後,又被雪深深按下手印。

或許那一刻,契約已經廢掉,無用的撕碎而揚出,變成了紛紛飄落的雪。

 

這是一份與冬天的相遇,這是一份無字的契約,這是一份感情的等待。多想清晨一開門看見雪,看見它微笑著向我款款走來。之後,我會收拾好心情,帶著純潔的美好,跟著你飄落的節奏,用一冬的時間,與它共度寒影霜天,共赴蒼山看雪。

我喜歡看雪風塵僕僕的樣子,紛飛而至,也喜歡看它盛裝出席冬之宴會的樣子,白色的禮服莊重典雅。如果不是寒山瘦水的時光,誰又會想起你,如果不是你塵封了蕭瑟,誰又會願意遇見你?

當歲月洗盡鉛華之後,當時光喧囂歸隱之時,當季節更替出安靜與簡約,我便也就知道了這一紙邀約有多重要。也會鋪平約定,把平淡與留白放在生活裡,放在茶盞中,在冬日時光裡,慢煮生命裡的那份欣喜與欣然的美意。

而那冬的時光,就是一匹穿城而過的瘦馬,馱著雪花,換走了我們生命裡許多的不如意、不開心,絕塵而來的是一份瀟洒,打馬而去的是一份豁達。

 

如果知道有雪要來,我一定會正襟危坐,二更三更我都要等。飲一壺酒,品一壺茶,靜等知音,靜候歸人,只用手持一片潔白便可相認。

如果雪真的來了,我會攜手安然,素心若雪,也會與雪並肩行走陌上,抒情風月,也快馬加鞭地追趕生活的樂趣,用一種無法言說的快樂心情,不負喜歡,不負遇見,也不負雪中流年。

怕只怕是歲月無常,耽誤了花期,讓我付出的真情,一無所獲。也許,蒼天不負人,你所有的付出,都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但是,我知道世間的美好,總會為懂它之人等待,或是不約而至,若是雪知道我的期待,也一定不會失約,定會與我看一場蒼山負雪。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483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