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餘生很貴,要懂得愛自己✿✿⊱╮

 

作者:子墨

餘生安好,不用別人指教,學會愛自己就是最大的智慧。

一個聰明的人,是不會為難自己的,通常都會用各種方法,讓自己過得舒服而心情快樂。

當然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做法,不可強求,更是不能指教的,如果你經歷了太多的悲歡離合,你也就自然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人最該愛的,最該在意的,始終是自己。

愛人先愛己,謀愛先謀生。只有一個懂得愛自己,善待自己,懂得取悅自己的人,才能讓自己成為最好,從而才能夠有更多的精力去愛別人。

 

人生苦短,要懂得對自己好一點。誰也不知道幸運與意外哪一個先來。

姚貝娜用生命總結了一段話:“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謊話連篇的人在一起,讓自己多活幾年!”

不要因為一些不必要的人生氣,更不要因為一些不必要的事糾結,然後,讓自己開開心心的過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餘生沒那麼長,不用一味的付出,去慣得寸進尺的人,遠離讓你不舒服的人,這世間,有些人活得很累,那就是盲目付出,無原則的一團和氣,遷就別人,是疲憊而不討好,即便是委屈自己,也不丟感情的人。

盲目樂觀,盲目自信,最為致命,無條件付出的人,會把所有關係都看的很重,通常都會盡心盡力,掏心掏肺,甚至是為了維持一段關係可以不惜一切代價,而唯獨忘記了自己也是獨一無二的風景。

 

可是,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感恩,也不是所有的心都能夠暖化,最終付出真心,得到的往往只能是失望和後悔,或者在患得患失中度過。

所以,餘生很貴,願你所有的深情,終不被辜負。

作家蘇芩曾說:“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不想再取悅了,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

好的關係,是不分彼此的,如果是到了這種程度,那必須珍惜,如果不是,那寧願沒有。

往後餘生,惜我者,我惜之;冷我者,我棄之,彼此都舒服,這才是開心的,而不是委屈自己討好別人。

 

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明白,人最該取悅的是自己,至於那些不讓你開心的人,及早從自己的世界裡刪除。

作家張小嫻曾說:“要是無法討好全世界,那就首先討好自己吧。別等憔悴了才知道要對自己好,討自己歡心,永遠沒有太早和太遲。”

人生中,其實沒有太多過不去的坎,解決不了的煩惱,大多數煩惱,都是因為期待、欺騙而痛苦。

人生沒有完美,誰若想把人生過出完美那就是傻瓜,有的人,面對一些遺憾,總是沉迷其中不能自拔,這是畫地為牢,自己禁錮自己。

生命如水不急不躁,不爭不搶,隨遇而安,順其自然,學會靜而不爭,對待不必要的爭執,爭來又有何用?

 

不要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有的人,對待他人的錯誤,總是耿耿於懷懲罰自己,而這樣只有徒增煩惱,沒有任何意義,不如釋懷,由它去。

更不要做杞人憂天的事情,餘生很貴,懂得愛自己,你若不開心,最終得不償失的還是你自己。

楊絳先生曾說過:“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認可,到最後才發現: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我就是我,至於別人怎麼看,我是不在乎的,因為不需要,也沒必要。更不會去糾結無意義的事情,即使沒人愛自己,自己愛自己也是是一種智慧。

 

不要因為努力生活,就弄丟了自己,只有當你,什麼都不奢望的時候,懂得看開一些事、放下一些事,那麼你才能夠收穫更多開心。

羅曼·羅蘭說:“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複返。”

既然餘生的票已經拿到手了,剩下的旅程該怎麼度過呢?唯一能夠給旅程帶來生機和快樂的事情,就是學會討自己開心。

而蘭代斯說過:“我只有一​​次生命,而且它又相當短,我為什麼在自己最不想做的事情上浪費我的生命呢?”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開心,如此才不至於浪費時間和生命,人生一世,只有一次生命,為何不討自己開心呢?

 

對待那些讓自己不舒服的人,要懂得遠離;對待那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要懂得看開。

哪怕生活不寵你,你也要善待自己。

一生很短,不善於度過的人不是一個合格的旅行者;一生又很長,不懂善待自己的人,不會愛自己的人,也是白來一趟。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你一定要盡量讓自己活得開心一點,做一個熱愛生命的幸福的人。

餘生很貴,請別浪費;餘生很貴,請好好愛自己。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813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