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路過你最美的時光【情感美文】✿✿⊱╮

我曾路過你最美的時光

/南塘秋  編輯/白石秋水

 

   長夏過後,是風起的早秋。暑熱漸遠,綠蔭亦老,被流轉的光陰輕輕拂去的,是凋謝的夏花;拂不去的,是那一頁頁曾被傾注了深情、散發著朝氣的舊時光。

   像撿拾一片片有待珍藏的詩意,像撿拾一縷縷氤氳不散的芬芳,我俯身拾起了風中的落花。

   是的,我曾路過那場花開,途經你的年少,並為一顆滿含信念的種子駐足停留。

   你專注而倔強,那身處喧鬧與嘈雜卻依然低眉認真的身影,安靜得讓人心疼。你不識愁滋味,快樂的笑臉上總有陽光輕漾。你醉心於書香,如一葉青荷,素淡內斂不張揚。

   你心中有夢,你眼底藏光,你意氣風發,你年少輕狂。如煦煦暖風吹醒春天,少年的天空下是望不盡的蓬勃,青春芳華的你,夢想正茁壯。

 

   從未問過你是否疲倦,因為我明白,身姿虔誠才能朝拜未來,步履鏗鏘才能奔赴遠方。

   因為你亦明白,風霜雨雪皆是磨礪,蚌病懷沙只為成珠,生活的雕琢會帶來成長的疼痛,但亦會成就堅強。願你學會破涕為笑,學會眺望遠方!

你習慣沉默,你有自己的世界。但我仍然選擇了耐心等待,像等待一朵花開,等你習慣開心,等你打開心扉,等你勇敢地抬頭,等你慢慢靠近……

   我是那個在春天裡播種的人,在你的心田上種桃種李、種草種花,盼它長出十萬畝的蔥蘢、十萬畝的芬芳……

   征途遙遠,願這蔥蘢和芬芳可以陪伴你的孤單,撫慰你的疲倦,陪你走過風雨兼程、山重水復,陪你一起柳暗花明、海闊天空。

 

   你是天使,珍貴如你!願世界溫柔待你,願你的夢境裡,有安恬相隨,有星月相伴;願你清早醒來時,有朝花含香,有晨暉燦爛!

   一程同行,一程陪伴,總有真誠值得珍視,總有溫暖值得銘記,亦總有值得細數的美好觸及心靈,在紛繁的歲月裡搖曳生香。

   我會記得你的羞怯,你的疏離,你的驕傲與倔強;記得你的清澈,你的無邪,你的灑脫與率真;記得你的聰慧,你的嫻靜,你的善感與迷茫……

   而你,在漸行漸遠的時光裡偶作回眸,回望來路時,可會有一篇鮮如晨露的記憶,和一段恍若花開的過往?

 

   我知道,當春天來臨時,所有的花兒都會爛漫綻放;我也知道,你會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乘著清風去遠方。

   “少年負壯氣,奮烈自有時”,經春歷夏,萬物都在朝著豐收的方向,繁盛地生長。那辛勤跋涉的少年,願你向著暖,向著光,一路放歌,一路昂揚,待他日賞罷垂柳飛花村路香,來看你酒旗風暖少年狂!

   我曾路過你最美的時光,路過你的成長,所以,我會為你祝福,為你牽念,為你懷想;會默默地看你飛翔,在藍天下,在清風裡,在開滿蒲公英的原野上……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960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