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依心而行【人生感悟】✿✿⊱╮

 

漫漫餘生,我與光陰落坐,任手中的筆瘦成一縷清淺。往事漸淡,風景如舊。

紅塵中游走的我們,依然是一粒粒小小的塵埃,在各自的角落,演繹著不同的煙火,詮釋著別樣的人生。

喧囂凡塵,我們需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這是我們盤點感悟,看到過最多的一句。

能保持初心固然重要,如若不能就學會順心而走,在光陰裡解讀過往。

往事如雲,來過,念過,飄過,終是留不住的光陰,不返的青春。繁華三千,彈指剎那,但所有的經歷又是那樣的真真切切,在你的生命裡與你山水相伴,把酒當歌。

 

雖說是不念過往,但我們都是常人,做不到六根清淨,坦然灑脫。

有些疼依然會在某個不知名的午夜忽然來襲,讓你猝不及防,誰在夢外等,誰在夢裡痴,心田過往,都在舉手投足一念之間。

是啊,儘管許多年過去了,有些人,有些念還依然在你的生命裡閃閃爍爍,揮之不去,此時將如何釋懷,念一落,雨就至,試問花是否就開了呢!

紅塵行走,別過已是舊年,我們不必糾結緣聚緣散,誰對誰錯,事事非非,只管燃一處煙火,修一顆塵心,淡若閒雲,靜如蓮子。

學會忘卻煩惱,安於當下,不言悲喜,才能活得幸福快樂,聞得花香,獲得清喜。

 

歲月無言,月有圓缺,摒棄那些無謂的嘆息,拋開那些喧囂的紛爭,好多事,不是我們認慫了,而是選擇看開了,看淡了。

有些人,不是我們忘記了,而是學會放在心裡了,靈魂處的一種妥帖,想來也是一抹妙不可言的溫暖吧!

那些經歷了聚散,愛恨,得失,那些受了挫折,白眼,失敗卻依然微笑前行的人,不是糊塗了,而是學會了懂得,

 

千帆過後,落一眉從容。百轉千迴,道一句珍惜。學會快樂,是一種能力;過好餘生,是一種智慧。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得不到的不必強求,此生不求有多成功,只求與美好同伴,不怨才是心靈的真諦!

滄海桑田,紅塵擺渡,潮起潮落,感悟於心。知足,風輕雲淡,珍惜,方得朋友,慈悲,日子如蓮,放下,歲月才能靜好生花,依心,生活才會情深意長。

 

一份深情,承載一份溫暖,一份淡然,獨守一份清寧,心若大,則萬物容;心若小,則陽光暗;心若清,則山水靜;

心若簡,則紅塵裡的一切煩憂,都將化為煙火中的詩情畫意,繁華落處,依心,也能逢著另一個自己。

洗盡鉛華,花開見佛,佛說:"修清淨心,隨緣,隨雲,隨雨"。你有你要等的人,我有我要做的事,漫漫餘生,依心而行吧,愛我所愛,靜我所靜,善我所善,念我所念,做純真的自己。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078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