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知春來。花落知春去【情感美文】✿✿⊱╮

花開知春來。花落知春去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穿過穀雨的簾籠,春 緩緩地遠了——題記

  一樹一樹的花裊裊地開滿了春的枝頭。那些春雨如煙的日子,那些柳芽初萌的日子,那些芳菲枝頭的日子,都在時光的輪盤上進入了下一個季節。春已暮,夏漸初。

  喜歡一個人在寂寞的時光裡沉寂,既可以為滿枝繁花喝彩,也可以為一方幽靜歸隱。安然的心境總是半夢半醒的浮世裡游走,踏著季節深深淺淺的腳印,在陽光下,把自己的影子拉得長了又長,遠了又遠。

 

  伴著來來回回的思緒,在時光的路口,給自己尋一處滿園春色。亦濃亦淡的芳香瀰漫在心間,透過塵世的浮華,讓心緒過濾在清澈無塵之中。春色已深,花香更濃,此岸,我不負春,彼岸,春未負我。

  在隨遇而安的角落坐定,臨花吟春。看一場花開含笑,等一場花落淺舞。浩瀚的阡陌紅塵,總有一縷光陰值得定格,總有一份美好值得期許。於我而言,不可救藥而又情有獨鍾的莫過於枝頭那一簇一簇的花朵了。

 

  不與春說重逢,也不與春說偶遇,遇見了就有遇見的理由。人間春色闌珊,我豈能辜負這歲月靜好?無需遠方的風塵僕僕,無需奔赴的行色匆匆,只在暮春深處,覓得春色滿園,便無法自拔地陷落在了無限的春光之中。

  置身其中,在花的繾綣中漫步,閒雲野鶴般的心早已柔軟,為季節抒情,為自己感嘆。一邊聽花開的聲音,一邊聽花落的聲音;一邊為花開的芳香陶醉,一邊為花落的香魂嘆息。

 

  此刻,我願在花開的孤獨中流浪,那麼靜的孤獨和我纏綿,依著空曠的遼闊,我願和孤獨長相廝守,在靜靜的時光裡,讓心棲居於此。斂一曲春的風情,我相信,我所熱愛的皆是美好的。

  現在,皈依的靈魂站在時間的中間,左邊是漸行漸遠的春,右邊是越走越近的夏,無論是哪個季節,我都會站成擁抱的姿勢,截取一段熱愛,讓心情在陽光下搖來晃去,那蕩漾的暖意便是我的風情。我看見,春已遠,夏在不遠處等我!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148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