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未央,落筆為念✿✿⊱╮

六月未央,落筆為念

/網絡   編輯/Seanli

時至六月,有風輕狂,我在素白的月下,踩碎一地花影。有緲緲的香息,忽然就芬芳了心緒。卻原來,戀一個人,念一個名,想起,便是愛的味道。

 

只待月籠煙沙,寂夜幽長,你的目光,如水色清輝微波漣漪,而我,就在這波光瀲灩裡,邀月起舞。

借一朵花蕊的夢,盛放夜來香的芬芳,絲絲縷縷,纏繞了你的鼻息,幽幽綿綿,全是甜蜜的抵達。

 

風欲靜,人未眠,夢依舊漂泊在天涯,思念便開始在文字裡流浪。邀一縷清風做陪,摘二三星子入夢,夜闌人靜時,唯有素白一念,依舊翩躚在眉間心上。

星子無語,夏夜未央,一些愛,落筆即成盅。 如若,愛情真的是含笑飲毒酒,此生,即便中了你的情毒又如何?

 

那麼,就讓我在月白風靜的夜裡,提筆寫下小字兩行。不說相思,不訴眷念,只把一世的安好,落墨為安。流年的陌上,且以光陰做箋,彩虹著色,一筆繪就雲水相歡。

那色彩斑斕的嫣然,也可拂綠了遠山,瀲灩了近水,這山水相依的情意,無不是心底感動的默契。而我只需在步步清風裡折一枝蓮,就可妖嬈了屬於你我的歲月,只因那字字行行,句句段段,無不住著一個你,含蓄著無言的歡喜。

 

如此,且把每一夜的絮語,都依著光陰的脈絡,封箴成冊;把每一次的相遇遇,都念成流年陌上,那一場欣喜的初相見。只待你在我面前經過時,把你清逸的背影,嵌入我蔥綠的詩行。

你在朗月的光裡微微一笑,我的心裡,便漾開了千朵萬朵兒,素白的箋上,瞬間暈染了小玫紅。

 

我把時光註解的箴言,三疊九折,悉心收納在枕畔,如此,只若時光不老,你我都便邂逅在一簾幽夢裡。

如果說,那些水中刻字的溫婉,只是流年裡錦上添花的炫彩,那麼,這一刻的相約相伴,才是屬於你我樸素的棉佈光陰。

 

不浮華,不艷麗,卻足以把一顆心,以及彼此的餘生妥善安放,從此塵世安穩。

夜已寂,花月不曾眠。於是,我把自己柔軟成一顆花的心,等一縷風,帶來千里之外的消息,那是山山水水的念,溫暖了天涯。

 

念,從來都是心與心的抵達,無需邀約,不需相請,只在最好的時間,想起最對的人,眸底拂過的清風,唇角綻放的梨花,便是兩心相悅最美的饋贈。

六月未央,落筆為念。七月,我依然等你,你是否會依心而來,陪我續一程夏的旖旎。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443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