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歲末,讀一本四季的書【情感美文】✿✿⊱╮

我坐在歲末,讀一本四季的書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①春

  《送春春去幾時回》

  陌上芬芳盛開,心中總有一種情蠢蠢欲動。寫一筆流年,憑花聞香,清風流水。每每此時,只願春花繁錦,不問歸期。一紙念,把千言萬語彙成涓涓細流,攜時光漸行漸遠。

  揮一揮衣袖,撣落冬的塵埃,將往事一一疊起,從此,只與清風訴衷情,在淡雅的時光中,一路繁花,一世長情。將葳蕤的時光調至安然。

  挑揀出一段幸福的時光,蕩漾著一路歡唱,哪一截深情不被深深藏起。春是暖春,你看,桃花含情,杏花含笑,而我,用熱情回應著春的劇情。

  現在,我只想和春撞個滿懷,撞出沒有彩排的精彩。我珍惜每一個春的來臨,避開所有的擾壤,平鋪直敘春的樣子,趁著花好,我許自己一場春滿人間。

 

  ②夏

  《滿架薔薇一院香》

  一牆一牆的薔薇,鋪開了一牆的歲月靜好。置身於花的海洋中,一顆凡心被花滌蕩,我要在花賦予我的美好中,一醉不起。

  我的醉,是為長夏舉樽,素手舉杯,直到夏盡秋至,只剩一地落紅,我也會在萬籟俱寂中閱讀那句“綠樹陰濃夏日長”

  現在,我只醉薔薇,我眼中的柔情蜜意只鍾情於它,有一種尋覓與抵達,皆指向於你,漫漫長夏,薔薇花開。

  縱是花亦老去,我也要穿梭其中,穿過層層疊疊的美,把它從頭到尾,好好的看一遍,愛一遍。

 

  ③秋

  《稻香秫熟暮秋天》

  秋在寧靜中走進了我的視線,那一片一片的稻穗翻滾著鋪滿了我的雙眼。捧一束稻穗,把它請到我的面前,我要和它完成一次靈魂與靈魂的對接。

  挑在太陽即將落山的時候,我和稻田如期相遇,我要讓它在陽光最後的輝煌中光芒四射。

  深秋的時節,風吹稻香。熙熙攘攘的塵世,也不過一碗飄香的人間煙火。一樣的秋天,一樣的稻香,隔著冬,隔著春,隔著夏,來來回回地走著。

  此時,我人在稻中,與秋天對視,安然在左,紅塵在右,借助一場秋的盛世,心無旁騖地欣賞這深秋之美。

  落日的餘暉尚存,目光被金燦燦的稻穗包圍,四野皆黃,我是過客。此際,與我無關,與秋有關。一個人凝視的時候,有誰可以傾蓋如故呢?

 

  ④冬

  《日暮詩成天又雪》

  我想,雪該是冬的靈魂吧,否則怎麼亦步亦趨的附和而來?當蒼茫的暮鼓想起,冬深沉的腳步便走過荒野,走過路口,走過人間,直到一步步走到我的面前。

  面對冬,面對雪,我一邊接納一邊擁抱。這渾濁的塵世,我想用一場雪的白來覆盡荒蕪。這白,質本潔來且佈滿禪意。

  三千俗世,大地蒼茫,從立冬到大雪,浩大的雪包圍了很深的冬、深入心靈的雪,許我純淨如初。我醉臥在冬的懷裡,隨意拋出淡泊的情懷。

  在這裡,我想要把一生的愛用盡,紅泥小火爐,烹雪煮茶香。在一片雪中寫詩,在一場冬中信步。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448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