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牽一段真情入心間✿✿⊱╮


 

落葉,牽一段真情入心間

文:網絡   編輯:Seanli

一片落葉,是不是厭倦了漂泊,歇息在偌大的肩上。那斑駁的葉脈記錄著纏纏綿綿的故事。也許,它的再次隨風飄揚,只為了追趕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美,一種無法遺忘的美好回憶!

——題記

走在花香傾心,草色動人的校道上,忽然的一片落葉,飄在我的肩上。我心微微一震:落葉的飄零,是為誰堅強的追隨,又為誰心甘情願的化為塵泥。一脈率性的展示和一絲昭示的性靈,又詮釋瞭如何的一種不流連於叢草的矮綠,又不融身於落紅的嫵媚。落葉之韻,別具一格!

 

古人詠嘆花木甚多,而當看到落葉的影子時,頓覺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提筆款款落下的葉原來都是一片片旋轉的哀愁呵。

如果,一葉的凋零就是一縷月光,那也許就是愁緒璀璨了夜空;在紅塵中追逐的腳步印下了疲憊的足跡,在夜深時,徘徊於庭院外,看風竹敲秋韻,聽到的是萬葉千聲皆是恨!朦朧的夜色下,涓涓流動絲絲的悸動,漫上了花尖,趟上了葉尾。

滴下紅衰,落下翠減,即便苒苒物華休,也只能嘆: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就連一句歎其之美的之言,也寄於了淒美:落葉是疲憊了的蝴蝶。而盡顯無奈的更是一句:葉的飄落,是風的追隨還是樹的不挽留!

 

葉的姿態,本來就是一首詩,而一次凋零,就是一首淒美的歌;一條葉脈,蔓延一段妙文,接引的就是一段醉人的樂章。芳菲的葉香,就是四季千千的闋詞,記錄著漫漫人生,飄揚著重重智慧,散發著殷殷真情。讀一葉,如品一杯香茗中的甘露,讀一落葉,就是賞一灣醉人的溪流。不戀其翠綠,不迷醉其沁潤心脾,不追尋其甘醇,因為時光的一個轉身,這樣的一切都化為華麗的虛無。細聽那一片葉的旋轉,用心去感觸那落地時一聲清脆,也許我們感悟更多的是無聲的倉促,可是世間最奇妙的莫過於此,用一種默契就可以讀出彼此內心最真最純的情感,然後給心靈帶來一場愉悅、震撼甚至感動!

 

隨手拾起那早已褪卻綠意的葉子,那溝溝斑駁的痕跡,就是一頁頁突兀的文字,記錄著飽含磨難的故事。好想就這樣,把你一直捧在手心,如果可以,還想擁抱你,用我的心貼近你的心,讓強烈的心跳,躍動一篇錦繡詞章,給世人詮釋一種生命的華彩。

 

葉,是一道亮麗的感悟,這方美麗沒有千山萬水的距離,有的是近在咫尺的慷慨,為你牽掛出漫天綠的夢;因為它就是樹的智慧,帶你走進日的昭華,採擇一縷月的清輝,一覽山的崢嶸高峻,水的靈秀清澈。落葉雖小,可曾在枝頭上,見證了多少次的花開之喜,花敗之憐;也見慣了多少的雲卷又云舒,看著樹冠上的鳥兒如何磨合自己的家。

更窺探著每天的清晨,那晶瑩的露珠滑過自己的臉頰,一陣清涼澆滅了一場躁動;一點一滴地細數著融合在樹幹上恬然,匯成了一壺潺潺流動著情感瓊漿玉露。忽然一聲鳥鳴,傳達著一句:其實每一葉,都閃耀著恆久不滅經百世而不衰的光芒……

 

不知道什麼時候,隨手收集一片落葉便成了一個習慣的姿態。屈指一數,在一個嫣嫣春日里,一片嫩葉吐翠,泛動一抹新生。可還是有那麼幾片零零散散的嬌嫩而新鮮葉掉下來了,也許它們興奮的原因就想隨風兒流浪天涯,開始了自己的生命之路;在一個夏日悠悠裡,樹葉帶著滴滴答答的綠,和著那蟬鳴,一起呼喊著生命的喜悅;在一個秋日漫漫裡,樹葉安然地落在地上,擁抱一份安然的悄悄入睡,這就是它們最終的歸宿,也是最徹底的一種姿態了。

 

為你,我不忍擷一瓣花香,我只想用你的清澈來沁染流年的芬芳!

為你,我不想掬一把甘露,我只想用你的蒼翠來潤澤枯槁的性靈!

為你,我不再採一縷光暈,我只想用你的晶瑩來豐腴貧瘠的思想!

 

心懷葉韻,好比腹有詩書,因此氣自華。閱盡無邊蕭蕭葉,就如品味千千闕,情懷亦然趨於高雅。大眾萬千,紅塵滾滾,誰都會迷亂天際的時候,那就讓我們真誠地賞每一落葉,和他們進行一次近距離對話,盡情感受他們思想的深邃,盡情領略他們於無論是淒美或優美的詩詞歌賦中為我們展示的無限風光,盡情領受他們所給予我們的思想啟迪,讓我們的生命在漫天的飛葉中得以啟迪,也許洗滌後的情操會顯得高尚!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63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