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香四瓣【情感美文】✿✿⊱╮

 

心香四瓣

文/網絡   編輯/白石秋水

 

    佛家有心香四瓣之說。就像我相信的那樣,人的心靈像一朵盛開的蓮花,四溢著美好。

    心香四瓣,一瓣予親情。洗手調羹,熬一碗蓮子粥,盛放於你的父親、母親之前,在白騰騰的霧氣裡看淚光閃閃,聞飄遠的清香融恩情綿綿。

    心香四瓣,一瓣予友情。淨几煮茗,泡一鍾蓮子茶,與好友話談於海濱之岸,想高山流水,想伯牙摔琴,想一曲高觴唱古今!

    心香四瓣,一瓣予愛情。洗染漂印,畫一朵蓮花案,與紅顏巴山夜雨共剪那西窗燭,與藍顏草長鶯飛共遊那垂楊紫陌洛城東。

    心香四瓣,末一瓣留予蒼生。聽蛙蟲鳴鳴,看蛇蟻碌碌,望綠樹陰陰,感風兒緩緩。是滄海桑田,是相伴流年,是生命的讚歌。

 

   心香四瓣,猶如香水之於女人,是靈魂的修行。

   佛說,修行在個人。達摩嵩山九年面壁待來者,慧可立雪斷臂求法問心安。

    心香四瓣,終逃不過一個“心”字。

   當年慧可曾問達摩祖師“我到哪裡能找到我的心呢?真正的心又在何處呢?”達摩祖師在虛空中做了一番動作,然後說“現在我已替你把心安妥了。”於是,慧可大悟。

   在喧鬧嘈雜的人群裡,你的心靈是不是也曾迷失了方向,不知歸路?

   在風淡雲清的藍天裡,你的心靈是不是也曾渴望過如此,自由飛翔?

   心香四瓣,了卻一段塵緣,望尋一線佛緣。

   與佛為緣,不是要你割斷一縷縷青絲出家,不是要你捧著一冊冊的佛經誦讀,乃是修煉一種心境:平和、淡泊、安然。

 

   在平和中追求,生命的恣意;在淡泊中體悟,桑林葛衣黃巾的交錯;在安然的心裡,闢一方淨土,養一池紅鯉,待龍門越過,金光一閃。

   生命也就達到了一種極致,像飽滿的一粒粒紫葡萄,散發著只有成熟時才有的魅惑力。

   心香四瓣,我只養這一朵蓮,只開這一世的風華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2407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