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裊裊涼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碧空如洗,慵懶的雲朵從視線裡滑過,帶著秋陽那份特殊的耀眼。收音機裡溢漫出潺潺的歌聲。此時最好打開車窗,吹著柔軟的風來聽。

秋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秋風即使帶涼,亦漂亮。深秋中的你甜蜜我夢想,就像落葉飛,輕敲我窗……哥哥迷人的聲音,猶如天籟。

總有一段情,就像一首歌餘音裊裊,讓你無法釋懷;總有一件事,盤旋在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總有一個人,不經意間輕扯出心底深處的柔情。無奈,斯人遠走、人到樓空。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圖片|吳錫凡-

生命,是一場旅程。為了尋找生命中的光,我們用一輩子,走在漫長的旅途中。

生命如歌,起伏;

生命如水,石過處,驚濤駭浪;

生命如夢,回首處,雲淡風輕。

生命如茶,或濃或淡,需要我們用心品嚐。

其實,人生是一場經歷,這經歷裡有太多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

「當秋風蕭瑟,當愛已成歌,誰在落葉紛飛的季節裡,等一場紅塵的煙火?從星光微現,等到西山日落」。將疲倦的日子等成一場溫柔的夢。

既然這短暫的一生,我們最終都會失去。不妨大膽一些,去愛一個人,攀一座山,追一個夢,我們只來這世界一次,就要活個痛快,對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想去的遠方,快點行動起來,不必等。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圖片|趙艷紅-

人的一生,有多少遇見,就會有多少離別。

等一朵花開,等一場雪落,等一個歸人。

等待是看不到盡頭的遙望,人生因為選擇了等待,所以才有了希望。

「有一種等待,是回想美麗的初遇,回想命運相遇剎那的甜蜜。

有一種等待,是日日夜夜思念不絕,來自內心深處的想念。

有一種等待,是日漸憔悴的癡心不改,是深愛後的苦苦堅持 」。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們都老了,我在來生等你」。等一個人到底要多久?從暮靄到黃昏,從暖陽到寒霜,從青絲到白髮......

如果情感和歲月能夠輕輕撕碎,丟進風裡,那麼,我願意從此在風中沉默。

你的言語,我聽得見,卻不懂,我的沉默,你能看見,卻不明白。

依窗而坐,一杯清茶,一本閒書,任思緒,攀爬上心牆,待墨色風乾,素白的紙箋上,記憶斑駁。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圖片|趙艷紅-

時光,就這樣暈開在眼底,圈圈點點、輕輕漫漫。

「輕的,像枝頭一片枯黃的葉,搖搖晃晃,落到人間;

輕的,像微風吹過少女的髮梢,絲絲​​揚起,隨風輕舞」。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詩有言外之意,曲有弦外之音。秋天像一首新奇的詩,像一幅絢麗的畫,深深淺淺,層層疊疊,秋韻無窮,詩意無邊。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

桂花盈香的小院子,山間紅透的楓葉,令人惆悵的離別……你究竟愛的是哪一種?

此時不經意間回望,看秋風拂起,光景綿長,看芳草斜陽,聽夜雨闌珊。

「涼冷三秋夜,安閒一老翁。臥遲燈滅後,睡美雨聲中」。今夜月光如水,紅葉飄飛,所有的煩惱都被秋風,溫柔化解。秋日裡,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聽著雨聲漸漸入眠……睡吧,彷彿世間的一切繁憂,都與我無關。

我還不算老,誰去等誰的歸人?

 

【作者】清風逸事,喜歡朗誦,少年時書畫、音樂、詩歌、散文,多次獲得省市、地區獎項。曾獲全國愛情詩賽網路人氣一等獎。文字及聲音作品散見於紙媒、廣播、電視及網路平台。願與聲音愛好者同行。微信:YSL787688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4346448

裊裊涼風起,最美人間秋(人生感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