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過一杯茶! 滿也好,少也好,爭個什麼! 濃也好,淡也好,自有味道。 急也好,緩也好,那又如何? 暖也好,冷也好,相視一笑。 因為在乎,所以痛苦。 因為懷疑,所以傷害。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 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心”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 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一切隨緣,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 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 煮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沏的是茶,嚐的卻是生活; 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票,沒有彩排,沒有重來, 多珍惜眼前的,現在擁有的,好好活在當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