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總是失約
982196549_x  

我的主管總是臨時失約,

這件事讓我很困擾。

982196549_x  

主管失約,

表示主管開始肯定你了。


失約絕對不是值得讚許的事。

失約,可以說是最差勁的行為。

不過,我反而認為―──

如果你想盡快成長,就要習慣主管失約。

我還是上班族的時候,主管失約的程度十分誇張,讓人忍不住想說:「這也太離譜了吧!」

然而,即使當時覺得很痛苦,現在卻成了美好的回憶。

為什麼呢?因為主管失約讓我的實力迅速累積。

主管之所以失約,表示他心裡一定覺得「這個人應該沒問題」。

所以主管才會放心地失約。

如果把例行工作比喻成學生時代的定期測驗,那麼主管失約就真是突如其來的實力測驗。

主管失約,是在考驗你個人出生至今累積的所有實力。

 

 


主管失約的經驗能讓你迅速成長。

 





主管搶自己的功勞

982196549_x  

我最近發現主管把我的功勞全部搶走了,

這讓我非常憤怒。

982196549_x  

如果一開始就把所有功勞拱手讓給主管,

也就不會被搶走了。


上班族若想出人頭地,平時就要把所有功勞拱手讓給主管。

吃虧反而是占便宜。

一來身邊的人都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二來主管也知道自己能有今天都是因為你。

正是因為你的態度搖擺不定,主管才會一氣之下搶走你的功勞。

你把所有功勞拱手讓給主管,主管反而會覺得「我這麼做太過分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如此一來豈不正好?

只要你把所有功勞拱手讓給主管,主管不僅不會搶你功勞,還會把功勞分給你。

相信各位已經察覺到一點―──因為「主管搶我的功勞」而大吵大鬧的人,正是導致主管搶功勞的原因。

將近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想,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自己拿多一些、分給其他人少一些?你只要逆向操作就好。

 

 


讓主管自己覺得「我這麼做太過分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文章引用:別仰賴前輩,這些事要自己偷學 文/千田琢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