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原諒忌妒後進的自己

982196549_x  

我不覺得後進比我優秀,

但當後進有所成就,我感到非常忌妒。

982196549_x  
如果妳意識到自己正在忌妒,

就表示妳還有救。

 


男人會忌妒比自己年輕、成功、多金、有權力的男人。

女人會忌妒比自己年輕、美麗、受歡迎的女人。

無論男女,都會忌妒比自己年輕的人,那是一種本能。

知道自己「正在忌妒」,表示你很冷靜。

因為那是無法避免的情緒。

但你不能弄錯一件事。

那就是―──不是優秀的人有所成就,

而是有所成就的人很優秀。

專家的世界,和體育的世界一樣,

不是強者就一定會獲勝,而是獲勝的人才是強者。

不是強者就一定能拿到金牌,而是拿到金牌的人才是強者。

所以,「明明我才是有實力的人,但卻輸了」這句話是錯的。

因為獲勝的人,才是真正有實力的人。

你可以忌妒,但一定要尊重對方的成就。

 

 

 


不是優秀的人有所成就,而是有所成就的人很優秀。

 

 






主管總是否定其他人的人格

982196549_x  

魔鬼主管讓我很困擾,

總是拿我工作上的失敗來否定我的人格,令我很沮喪。

982196549_x  

在你超越主管的瞬間,

你會覺得主管就像上了年紀的屬下,還挺可愛的。

 

人在三十之前,可以說根本沒有人權。

如果你真的想藉由現在的工作成為專家,最好這麼認為。

當你成為主管,你就會明白―──主管對有前途的屬下會特別嚴格。

或許有些主管會因為激動,說出一些像是在否定他人人格的言論。

這時候,切記不要過於敏感。

對主管來說,沒有發展前途的屬下根本就不值得花心思,因此主管反而會對他們特別好。因為指責他們只是浪費體力。

所以,如果你很少挨罵,反而要注意。

如果你很幸運,因為有發展前途而總是被主管罵得狗血淋頭,你一定要先超越主管。

會把人罵得狗血淋頭的主管,大多對上卑躬屈膝、對下作威作福。

重點是這類型的主管工作能力大多不強,而高層一定心知肚明。

所以你一定要在工作超越主管,接著在人格上板回一城。

最後,你就能輕鬆地把惹人厭的主管看作是上了年紀的屬下。

 


無法接受指責的人才有問題。

 

 

 


文章引用:別仰賴前輩,這些事要自己偷學      文/千田琢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