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夜闌   編輯/Seanli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陌上花開,你無法歸來,我卻想乘一翦淺淺風歸去,給你溫好一壺青梅酒,在疊峰雲涯處,等你自山間歸來,倚闌聽泉,對飲幾盞。亦如當初,恬逢其時的遇見。我們的相遇,是高山與流水的重逢,沒有流水落花的意外驚艷,沒有前盟舊誓的天付良緣,卻已醉了萬般塵煙。

有花芬芳絢爛的季節,總是與風月浪漫有染。一抬首,吻上春風的眉眼,一低眉,偶遇你淺語溫柔;這春光,漸醉迷人眼,無需任何言語來渲染。彷若一場不早不晚的遇見,勿需刻意,勿需演繹,勿需邀約,你在,我在,執手軟語,一切剛剛好,好到任何筆墨文字也是多餘。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一些相遇,濃淡相宜,醉瞭如花錦時;一些情,遠近相安,暖了你我青蔥流年。即便有一天,各自散落天涯,亦是歲月詩行里最玲瓏的章節。

淡煙微雨,有落於眉睫的水珠兒與我溫柔相遇;麗日輕雲,有搖曳風情的浮雲花影與我淡然邂逅;暮晚長風,有透過手背的夕陽與我意外相逢……那些美到蝕骨的相遇,那些暖到落淚的相逢,是心悅到百花羞澀的沉醉,是難以釋懷的執著。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世人皆傾心於一場,令紅塵讓道、日月低眉的驚艷相遇,而忽略了離別時撕心裂肺的痛楚。以為銘心刻骨相遇的兩個人,一定會從天光乍破,走至暮晚白首。殊不知,紅塵裡的緣,從來不會與我們打招呼,它來時不會說開始,去時亦不會告別。除了珍惜,我們別無他法。

白落梅曾說,所有的珍惜,不是為天長地久,而是希望離別時,可以心安理得的,揮手道聲珍重再見。這人海中的相遇何其多,倘若每一次,我們都能貼上深情的封條,扣上記憶的鎖,不負塵緣所遇。是否,紅塵道場的走散,會是風輕雲淡的各自安好?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許多人,用了一朵花開的時間相遇,用了一生的時光去相忘。“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句弱不禁風的話語,俘獲了萬千人心,讓文字的暗傷由髮梢糾纏了全身;一聲輕若微塵、落地也無聲的嘆息,便否定了所有的朝思暮想,只留相遇的那一場花開,刻入骨髓,銘於心上。

人生在世,又有幾場相遇可以驚艷花開?又有幾次離別可以令人痛徹心扉?我們皆是紅塵萍客,萍聚萍散,是早已種下的因果,誰也無法更改的命途。如梁實秋所說:“你走,我不送你,你來,再大的風雨我都要去接你。”我們所能做的,不過是緣來惜緣,緣去如水。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我說,“這是個流行告別的世界,而我不懂說再見”。你卻說,不是我不懂說再見,是我不想說再見。也許你說的對,每一天我都歡喜雀躍於遇見,與一翦清風、一籠煙霧的擦肩,與一花一草、一山一水的偶遇,與一隻鳥、一個人的邂逅,都讓我心悅臣服於,曼妙到不可思議的緣。

雖然從未想過要與什麼告別,然我終究是一平凡人,那些分分合合始終穿透了我的一生。有些再見,是再也不見;有些再見,還未及說出口便已相隔天地。無論我想與不想,聚散是早有註定。人生不過如此,聚散不由人,緣來緣去緣如水。除了珍惜,我們真的別無他法。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庚子那年,身處武漢看多了生死離別。沉默死寂的夜,常埋沒到人失去生存的勇氣,若說不怕,那是虛言妄語!然更有割捨不下的紅塵情緣,及未能償還的親情宿債。而我一文弱女子,也只能是將歲月微瀾、山河動蕩的不安訴諸筆墨,鼓勵下自己,也以慰他人。

若把聚散離合當成煙火道場裡的歷煉,或當成所有緣份的必然,定然會少了許多的悲悲戚戚。人始終是要獨自行走紅塵的,那些相遇,始終是陪我們一程的人生過客。我們亦是紅塵一過客,匆匆停留幾十年,將人世百態看遍,百味嚐遍,以了卻人間塵緣。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若有下輩子,或許世人皆想為樹、為雲、為風、為蝶……我亦想做一朵雲,在天空自由來去,拉著你的手不放,一起追風,追雨,追著陽光,慢慢變老,化雨入塵也要不分不離……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397496056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終有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