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年後誰還記得我✿✿⊱╮

若干年後誰還記得我

/李源 編輯/Seanli

自打冬被冠名為蕭瑟,

我的台詞便被寒冷無情地掠奪,

從此,謙虛與淡泊對我來說,

只是風乾了的花朵,

失了香氣與鮮活?

我企圖用人間的綾羅,

兌換一頁滿天的星河,

寂寞時慰藉我閃爍,

哪怕奢侈的,盈弱的,

只要讓我夢裡註滿歡欣的歌,

唱著,哭著,笑著……

流淚那一刻,

絕不是難過!

人心難測,

可師出有名,執拗總是過分多,

每一個“玻璃樽”都如此冷漠,

究竟為了什麼?

無法言說,

世界一再欺騙我,

習慣了,也不想去反駁,

因為每一寸土地無不是善拖著惡,

在疲憊地奔跑著,

解釋不得,

就雙手合十原諒所有過錯,

因為若干年以後誰還記得我?

何必為難這一刻!

 

燈火斑駁,

我以淚水兌換七彩泡沫,

將唇邊的堅持反复塗抹,

看起來不像是一具空殼,

我努力維持優雅的角色,

世界才不會取消我任性的資格。

 

激情透支散了魂魄,

我不逃避,也不退縮,

我甚至乾掉了辭典裡的不知所措,

把智慧的種子全部移植到我的部落,

我要讓紙上江湖結滿另類的碩果,

讓人們慨嘆歲月這神奇的雕琢,

詩情畫意逢騷客,

做自己的上帝才值得,

管他若干年後誰還記著我。

千古聖訓,認字的人幾乎都背過,

可我偏愛一些歪理邪說,

它們既不荒唐,也不囉嗦,

總能給我的興趣蓋上驚喜印戳,

就像一個慈祥的老者,

隔空伸向我前額,

安慰著我的倔犟與淺薄。

 

寒風以凜冽填滿冬日的酒窩,

清涼的冰層也在流水上落鎖,

隱隱約約還見河底柔柔的清波,

似乎仍在那段康橋的記憶裡求索,

只是風花雪月早已相思成昨,

天涯海角再無瓜葛。

寫著,讀著,感慨著,

行走於清香的水墨,

一段塗鴉的時光就這樣被牽扯,

於是怀揣著月亮去梅花里小坐,

不為風雅做苦澀的襯托,

只想心裡有一束光就這麼亮著,

不為探路,惟願落筆時那份從容與灑脫。

 

落英繽紛日,梅花開錦瑟,

當一場雪以白將世界定格,

所有匆匆而來的過客,

試問誰是時間真正的駕馭者?

左手遺憾,右手殘破,

人這一生總是被膨脹的慾望所折磨,

怎能把美好相握?

如果,

沉默能安撫乾癟的眼窩,

那就忽略所有的尖酸刻薄,

看花,看草,

把人間最樸素的法則,

悉數搜索,

去填補塵世邪惡的漩渦,

再以最深的孤獨去迎合,

跌宕起伏的生活,

讓生命裡的那些個潮漲潮落,

都臣服於筆,裹上濃濃的煙火,

在字裡行間快樂地吟哦!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569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