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地方,原來也是終點✿✿⊱╮

出發的地方,原來也是終點✿✿⊱╮

1

你說你喜歡雨,

但是你在下雨的時候打傘。

你說你喜歡太陽,

但是你在陽光明媚的時候躲在陰涼的地方。

你說你喜歡風,

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害怕你說你也喜歡我。

 2

當一個人忽略你時,

不要傷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

不要對一個人太好,

因為你終會發現,

這樣時間久了,

那個人是會習慣的,

然後把你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應當。

其實本來是可以蠢到不計代價不顧回報的,

但現實總是讓人寒了心。

其實你明明知道,

最卑賤不過感情,

最涼不過是人心。

——幾米

 3

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

不准情緒化,

不准偷偷想念,

不准回頭看。

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

你要聽話,

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裡。

——村上春樹《舞!舞!舞!》

 4

人越長大越會明白,

世界上有種最好的東西,

叫得不到。

一開始你是我的秘密,

我怕你知道,

又怕你不知道,

又怕你知道卻裝作不知道。

我不說,

你不說,

又遠又近。

那現在,

請讓我以朋友的名義,

繼續愛你。

——九夜茴《匆匆那年》

 5

從現在起,

我開始謹慎地選擇我的生活,

我不再輕易讓自己迷失在各種誘惑裡。

我心中已經聽到來自遠方的呼喚,

再不需要回過頭去關心身後的種種是非與議論。

我已無暇顧及過去,

我要向前走.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6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

要自己去爭取和奮鬥;

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

但可以慰藉的是,

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有了這樣的認識,

你就會珍重生活,

而不會玩世不恭;

同時,

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

——路遙《平凡的世界》

圖文摘自:快樂人生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457898120

出發的地方,原來也是終點✿✿⊱╮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