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詩:《月在說,有雪等我》✿✿⊱╮

月在說,陪我等小星星划過,

在南方的街上,許下一輪北方的雪,

燈火酒綠在喧鬧,月影在憧憧搖,

那痴痴的念,躲在寒風裡哆嗦。

 

呷了一口小酒,蜷縮在小酒館消磨,

酒香里,邂逅鄉愁的味道,在心上輕輕敲,

敲開心窩那扇門,琴弦偏走一支老歌,

為情所動的雪含笑,在我的眼角觸摸。

 

瞧,蒼穹對弈的人困在月的琥珀,

閒敲棋子,愜意地隔著子窗,布下星羅,

銀河撕開一道溝壑,流星船悠悠划過,

檐下,數一數流光的卷尾留白不多。

 

微醺中,我踏上藤蘿纏繞的木橋,

回眸,小城的月裳淬一層水墨的素白色,

月在說,輕輕踮起腳尖,閉上眼帘,

古老的氣息纏繞,指尖落了蒼涼的雪。

 

日子的大漠裡,你我皆是行走的駱駝,

漂泊,滋生暗綠的青苔,顏色早已斑駁,

酒暖,醉了來人,怎奈寒風過於執著,

次第取走酒館裡檀香的星火,落了禪雪。

 

月在說,故事悲情,怎可裝太多?

歸去,歸去,故鄉的雪在等我,

家門,嬌羞的紅燈籠在等,等歸人,

等小村歡鬧,等雪落枝頭打坐。 

——醉雨軒

【醉雨軒原創,轉載請註明,謝謝】

圖文摘自:醉雨軒心閣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8573863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