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禪:暗戀,是一種徹底的寂寞✿✿⊱╮

 

記憶裡有沒有過這樣的場景:

斜陽射進教室的時候,金色的餘光灑在某個少年的發上......

那一刻覺得他就是自己一直尋找的王子,那樣地光彩照人。

曾經喜歡過那個陽光一般的少年,在很長的一段時光里,有時候從只是背後看著他,莫名地就笑了。

滿足於那種一眼望過去,他就在恰恰坐在那裡的感覺。

沒有想到過會有進一步的發展,或者將來會怎麼樣,只是能夠那樣地看過去,心裡就已經是滿滿的。

 

有沒有在操場上看見過一位少女,她長發甩動的那一瞬間,你被深深地吸引,目光不由自主地追隨著她。

四下里打聽她的班級,她的姓名,甚至在放學的路上悄悄尾隨,卻不敢主動上前搭訕。

這種感覺伴隨著整個少年時代,你在她耀眼的光環下有過多少美好的憧憬。

暗戀,是最美麗又最心酸的一種情愫。

那些藏在內心深處不為人所知的小秘密,那些悄悄喜歡一個人的小歡喜,那些因為怕得不到而暗自垂落的眼淚,都在記憶里構成了無法忘懷的青春。

 

誰都曾經青春年少過,誰都有過偷偷的喜歡,誰都有過迷戀一個人的時光,誰都有過懵懂的年華。

那時候的感情最單純不過,雖然只是一個人的寂寞,但卻最讓人留戀最讓人懷念。

曾經有過一個少年,在每天上學放學的路上,都會遇見。

他騎著車,慢悠悠地駛過,然後再裝作不經意地回頭,停下,然後再一次地超越。

這樣的場景像回放機一樣循環了整個夏季,等到有一天,你突然再沒有看到他熟悉的身影,那種失落便襲滿了心頭。

 

從來沒有主動地說過喜歡,甚至沒有正式地打過招呼,只是偶爾碰到的眼神,又仿佛觸電一般地收回。

那種如小鹿亂撞的心跳,如被別人看穿自己秘密時的羞怯,不自覺,雙頰已是緋紅。

有時候,偷偷按下一串數字,卻在電話要接通的時候,被燙到一般地掛上,或者聽到對方「餵」了一聲,便按下了掛斷鍵。

那種緊張卻又迫切的心情,還記得嗎?

在空間裡,不動聲色地看他的動態,卻又悄悄抹去了自己的痕跡,有過嗎?

裝作不經意地在深夜裡給他發一句「在嗎?」卻又慌不擇地添一句「不好意思,發錯了」,是你嗎?

 

有時候會想,我的喜歡,他是否也能夠感覺得到呢?

明明是那樣熾熱的目光,希望他知道卻又害怕他知道。

因為怕如果被他發覺自己的喜歡,最後連朋友也沒得做,覺得暗戀是一件恥於讓他知道的事情。

可是他不知道的話,痛的是自己,他知道的話,怕痛的還是自己。

因為剝去了暗戀的外衣,自己像一張白紙一樣站在他面前。

可是不讓他知道,怕是永遠沒有在一起的機會。

暗戀一個人,永遠都是矛盾的心理。就如同心裡扎了一根刺,不拔是痛的,拔出來又怕是失落。

 

知乎上有人提問:暗戀是一種什麼感覺?

有人這樣回答:我沒有感覺,除了等你,我心如止水。我什麼不缺,只貪有你在身邊。

曾經有過一次這樣的機會。

和幾個朋友在一起,彼此都喝了酒,乘著酒意聽到他說:「好想把你藏起來。」

那是出電梯的一瞬間,他的話隨即淹沒在進出的人群之中。

當時沒敢問,過後卻有朋友告訴說:有人好像喜歡你。

 

其實也隱約地感覺到了,只不過介懷不再是肆意的年齡,怕是自己的一出口,便毀了現世的平靜----畢竟酒後的話啊。

也不是不喜歡他,他曾經在我整個少女時代的夢裡。

終究是錯過了。再也回不去了。

就像是那句酒後含混不清的話,他以為我沒有聽得清楚。

可是他卻不知道,我比任何時候都清醒。

他還不知道的是,曾經在我最好的年華,所有的開心皆是因他而起,所有的瞬間只是為他綻放。

圖文摘自:葉桃之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8949386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