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遇見你,是我最美的奇蹟✿✿⊱╮

 

一夜風,落葉滿地。秋意漸濃,心緒莫名地落寞,感傷。

春花秋月夏鳴蟬。人生若有四季的話,眼下的秋色,最能觸動心弦。

亦是收穫。

過往的心靈體會,在寂靜的秋夜,於無聲處,寫意清晰,輪廓分明。無意言說,一切卻盡在不言中。

「心事竟誰知,月明花滿枝。」 往事的牽絆,兜兜轉轉,還是落了俗套,憶及的溫暖瞬間,點點滴滴,皆為感念。

遇見你,是我最美的奇蹟。從邂逅,到恆遠,我祈願。

 

人生是一場浩大的遇見。有人說,「今生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只是,不知道在前生,我們是如何走散。所以,今生,我們必然遇見,一起尋找答案。

最美的邂逅,總是難忘的瞬間,銘刻心間。每個人都是如此吧。

感謝那年冬雨,初見你時心生溫暖。一雙美麗會說話的眼睛,與我對視的那一刻,竟然讓我有點羞澀。沉寂已久的心火,又燃起火苗,我知道,你是我的緣。

 

電影裡,即將離世的男主角,與心愛的女人深情相約。「下輩子,如果你在大街上走著,有一個人迎面走來,莫名地沖你笑,那就是我。不需要暗號,我們再續前緣。」

我們的遇見,沒那麼詩意的傷感,只是你的雙眸看著我,卻一眼千年。掀起記憶的波瀾,前塵往事,鋪滿心田。

豈是邂逅?分明就是佛前的願,久別重逢的相見。淡淡的喜,恬靜的歡。

 

你我的遇見,就是奇蹟。人世間,有些人即使相守一輩子,仍是陌生;有些人的偶然遇見,一眼便是萬語千言,滿滿的心甘。

因緣安期生,邂逅萼綠華。

人生能如此,何必歸故家?

如果,遇見是一樹花開,我會願為春泥,靜靜地守候,捱過秋冬夏。還好,命運待我不薄,你的出現,了我今生夙願。

牽手不易,花好月圓,怎能鬆開再次失散?

少言寡語的你,只是默默相伴,相守的日子,似水流年。起初的熱戀,已是本能的依賴。習慣了你的存在,聽慣了你的囑託,如朝霞夕陽,迎來送往,歲歲年年。

 

人生總有奇遇,若有緣,會成為奇蹟。不僅是造化,也是心的皈依。

遇見你,是我最美的奇蹟。

盈握著你的手,默默前行,忘卻了曾經的蝕骨淒冷,只想你的溫暖迷戀。

這樣的遇見,猶如心中綻放的白蓮,凈空了所有的心思雜念。只想緊緊的擁抱著這幸福,心荷田田。

 

作者 / 煙雨立凡,一本書,一杯茶,只談溫暖不言殤

圖文摘自:煙雨立凡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332012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