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一朵記憶裡的花✿✿⊱╮

 

作者:子墨

歲月裡,那些靜美的東西,總好像是一種讓人難以割捨的記憶。

——題記

 

秋聲近,繁華遠,牆角的花兒還在開放,一朵一朵,小而迷人,枯黃之中美麗了我們的眼睛,也許,那就是歲月留給我們的沉香。

秋的滄桑還在堅持,飛落的枯葉鋪在地上,秋還在凋零。

那是牽牛花嗎?淡淡的容顏,淡淡的裝束,攀援著,在秋黃的深處,任歲月流轉,一直用笑顏固守著自己的花期。

 

遠看,它顏色淡淡的,像一個憂鬱的女子,在這樣的季節,她的美麗和優雅是最好的,那氣質也是淡雅的樣子。

或許,它是為了一句承諾,在那裡孤單的等待,或許,它是為了一個纏綿,在那裡寂寞的苦守。

我知道,這是淹沒在紅塵裡的深情,這是淹沒在昨日記憶裡的回憶。

只有懂它之人,才知道它是那麼的美麗。你看,在荒蕪的季節,卻有如此驚艷的花容。雖沒有芳香,無瓣單朵,但是,在萬物秋蕭裡,那滿眼的美麗,映襯著,讓我們沉醉,讓我們淡然。

 

 

在路邊,不起眼,你若不注意,或許你根本不把它當成花來欣賞。及近,你會發覺她的顏色也是豐富的,有紫色的,有粉色的,還有白色的。

紫色的靈動,給人以想像,粉色的飄逸,給人以溫柔的情懷,白色的純潔,給人以簡單的心靈。

但是,總的來看,它給人的感覺還是淡淡的,不大氣、不雍容,或者還有些小小的害羞。

秋光之下,它開的是那麼的安靜,看上去花蔓交織,又組合的那麼和諧。清新與素雅,夾雜著些小小的浪漫,一眼看去,不由得就愛上了它。藤與花的纏繞多像一個愛情故事,每一朵花都是一個浪漫的情節。

 

 

它不是春天,卻有春天的氣息,一朵一朵盎然的鋪展,在翠綠的藤蔓上,蔓延著屬於自己的微笑和幸福;她就是秋意裡一抹絢爛,一抹愜意的清爽。

秋林深處,我輕輕的走過,不忍心打擾她的花期,因為秋天即將結束她的生命,它的美也即將結束。

不想告訴它,也不想讓它察覺,在這生死的燦爛之間,只想看著它依然笑的幸福淡然。你是否想過,那淡淡的樣子,就是心靈的坦然和對歲月的安然?

它的樣子,沉穩、安靜,又多麼像我們的記憶,淡卻不凋謝,美而芬芳。那些淺笑、那些淡然,歷久彌新,隨著時間流逝的越快,它在我記憶中就會變得越清晰。

 

 

細品深酌,我站在它旁邊,沉思良久,還是忍不住摘下一朵,撫慰心靈,作為我對記憶的珍藏。

那些記憶,是你,是我,是他,或許,它就是一幀淡定的舊時光。

拿在手上,我看見了牽牛花那脫俗的微笑,也許,她是在為誰留下一片記憶的微笑,虛幻、朦朧,讓人又不得不有太多的懷想。

也許與愛情有關,也許跟生命有關,也許,跟人生有關……

至於我們,應該學的是它的淡然和淡定,在落葉紛飛的季節,不須陪伴,依然獨自開放;漫步清秋,面對生死,更是自然的開放,無所畏懼。

慢慢地,我走遠了,回眸,它更像一汪寧靜的湖水,靜美在歲月深處!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340912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