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散文|學會知足,就幸福了✿✿⊱╮

|田野的風

01

昨天看到一個小品,叫做幸福就是知足。

是啊,什麼是幸福?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也無法體會其中的奧妙,但是有時我覺得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是靠自己的感覺去體驗的。

幸福是一種感覺。

感覺是自己的,形式是別人的。我們看到的只是別人的表面,卻走不進別人的心裡去。所以,我們無法去判斷他們的幸福指數是多少,穿著光鮮,不一定幸福;言吐優雅,不一定幸福;滿面笑容;也不一定是幸福。幸福是一種沉澱,是一種屬於自己內心的體會,是一種在有著和煦春風的田野裡深深的吸一口氣的舒暢。幸福無法言說。

 

02

幸福就是知足。

當我們永遠無法滿足的時候,我們永遠感覺欠缺,所以是不會感覺幸福的。所以幸福其實就在我們的滿足之中,幸福就是一種知足。我始終覺得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最好的,我也在很多時候說過我的感覺,但是絕不是一種自我安慰。

有的地方乾旱,我們這裡卻是不缺雨水的,即使偶爾乾旱也會最終補回的;有的地方洪澇,我們卻是不存在的,山區的特點決定了我們可以有山有水有排泄;有的地方大雪封堵,吃穿缺乏、無法出行,我們可以窩在家裡,縮在被窩裡看書聽音樂,當然上班的話是不用擔心車子無法出動了,我們上班不用開車的,走著就到了;

有的地方沙塵暴嚴重,漫天的黃沙看不見人,我們這裡偶爾也會刮過瞇眼的大風,但是過後不知跑去了哪裡,因為我們這裡沒有沙漠。當地震、海嘯湧向大的城市與海港的時候,我們這裡也還是安全的。雖然不能說我們這裡沒有地震,但是至少現在還是安全,所以我們不應該滿足嗎?

 

03

在山的一側,在水的一方,在小城的一角,晚上聽不到車的滴滴聲,散步沒有車水馬龍,坐車不用擔心沒座,這不是一種幸福嗎?

所以我覺得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去體會,去用心的感覺,就會體會它的美好,領略到一種韻味,那種感覺就是幸福。

圖文摘自:田野的小屋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358519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