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當愛已成往事✿✿⊱╮

 

作者:子墨

有人說冬天是冷酷無情的,有人說冬天是溫暖的,如果用心、用愛去慢慢靠近,你會發覺,冬天裡隱藏著春天的秘密,在沉寂的愛里,有著春天的秘密。

如果說,人生相遇即是緣,途徑的風景,或是山水,都是一場宿命的相逢,那麼,在斜陽草樹,尋常巷陌里,在愛的光陰里,每個人都曾遇見美好和溫暖。

不覺,時光已經靠近一月,天空飄著朵朵白雲,一切還都是燦爛的樣子。 當陽光撒下,雲朵散開,寒冷來襲的時候,內心的世界也因為懷念而有了幾分溫暖。

愛就像陽光,而陽光每一天都如約而來,而愛呢,千里奔襲,並不一定會落在我的身上,能夠撥動心弦的是一種樸素的思念。

當愛已成往事,想念,便賦予了生命的堅強,堅守的力量。即便天涯海角,一份情感,讓彼此心相通。 也因為愛,在這個特殊的冬天,亦感溫暖。 所以,我說:素淡的季節,愛是唯美的。

 

若是給自己的愛,那就是珍惜,愛在當下,便有溫暖相伴;若是愛在遠方,默默祝福,心不孤單!一個寒冷的冬天很孤獨,也很冷,但是陽光下,愛是一首歌,適合慢慢吟唱;在冬天的夜裡,愛是一座城,一個人,適合慢慢想念。

愛的光陰,總是短暫,有些愛只能隨著思念抵達,愛在心裡,便是全部。

我想說,一生珍愛,關於你的風景。在光陰里,愛比光陰更持久,愛比風景更纏綿。 愛的世界也是奇妙的,愛是心的柔軟,讓人遐想;愛是心的私語,呢喃細語。

寒冬的夜晚,我期盼一場雪,光陰也薄涼,不過都是事與願違。 只有街角的枯樹與落葉,帶著心事,袒露心聲,有點憂傷。或許,它們的思想里也有枯木逢春的念想,夜色里就讓心情漫步,想一些開心快樂的事情吧!

 

或許,每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都是動人的,但是有的人喜歡說,有的人說了又怕沒人聽,即便這樣,無論如何,在內心,愛一遍一遍消融了寒冷,留下一顆愛的種子嚮往春天。

是啊!打開窗戶透透氣,外面的風吹進來,帶著眷戀,帶著感懷,帶著清愁掠過山水,把愛的氣息,帶到我的身邊。

我說:遠方很遠,未來可期;我說:若可,在春暖花開時相逢;我說:再聽我講花兒的故事,講愛的思念,可好?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571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