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三月,讓春天的樂章,滋生出生命的力量✿✿⊱╮

 

作者:子墨

春漸深,我被吸引,最是喜歡枝頭最小的那一朵,小小的不起眼,開的也是小心翼翼,那麼的嬌小、可人,微光、細處不失妖嬈。

沿著春天時光的隧道前行,一路沾染綠色, 一路催開花朵, 曲徑幽深處,那些小美都成了氣候,無私奉獻出自己的愛心。

一朝之間, 春雨流成了一條碧綠的小溪, 一夕之後,潺潺流水又裹著花香成了優美詩篇, 那一樹綠,那一樹紅,露水滑過葉脈,雲落在樹梢,心頭便有了十里春風吹過。

風一吹,草就綠了,動靜之間總有生命在其中游弋,蝴蝶未來時,只有小鳥蹦跳著在草地,有人經過,又被驚擾飛上了枝頭。站在枝頭的鳥,剛剛甦醒的葉,還有吐蕊的花, 定格成畫面,美的驚魂動魄 。

 

暖陽、花枝,清風、鳥鳴。 這一切都是共感春色的寫照,那麼,清風吹過來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是否在踏春的路上,已經沉醉不知歸路?或許,你被絲絲陽光簇擁,在溫暖的窗內享受著一杯咖啡,半杯心情, 出神的看著鳥兒落在枝頭, 偶爾一聲鳴叫,打破了心情的寧靜。

安靜,曠遠,這個世界也在拔節、孕育和生長, 還有什麼能比春天更有力量,激發出人的激情?還有什麼能比春天更可愛,讓人如醉如痴?

在春天裡打坐, 寄託心裡的美好,一枝花把自己交給了春天,一縷陽光把金色交給了大地, 一隻鳥飛起來融入了藍天 , 風過窗前,瞬息間沒了蹤影 , 一片雲是想像,一滴露是愛情。

而我則用眼睛清澈世界,我用心抵達春天,我用無限的渴望抵達春天的青蔥,我用純潔的心境迎接夜晚的月光。

 

春天一切都是新的,努力的樣子也好看,你看那一樹桃花, 開得那麼灼灼美麗, 你看那杏花春雨藏著掖著的是綻放時的羞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綠茵,一團火熱, 暗紅淺綠中,皆是眷戀的光。

醉了的是多情的人, 憧憬的是獲得更多快樂 ,雲淡風輕是春天的心情,是春天的風景 ,更是韻味 ,引人入勝的是一種人生境界,如果你已經懂得,那麼,生命里已經沁入花兒的馨香。

醉心於此,是春遊的感悟,是春天千姿百態的婉約柔情, 懷中滿是清風爽朗,心情跟著春天一路奔跑,追趕著花木的蔥蘢。

 

春天是一碗清水,清透無比,春天是一縷清風, 惠風和暢,春天是河邊的圖畫,幾聲鴨叫,波瀾不驚,天藍柳綠, 煙雨流蘇讓所有人都敞開了胸懷,睜大了眼睛。

仿佛這是一個水做的世界, 綠色代表健康與希望,盈滿了水汪汪的眼睛。

這時候不免會與春天眉目傳情,這樣的春日,不免把自己交給春天,把所有的希望都交給大地,讓春天煥發出大愛和善美,溫暖靠近每一個人,美麗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

我用真情為春天歌唱,把春天的山山水水都匯成歌聲,大聲唱出來。 也把春天融入我的生命, 讓所有的花香,成為我生命裡的滋潤,讓一縷春風,催開我嶄新的人生之花,在春光明媚中幽幽綻放。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639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