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賞荷禪意濃✿✿⊱╮

聽風賞荷禪意濃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夏已盛,荷已開——題記

 

  夏天的風是熱的,雨是急的,荷是美的。那一塘塘的荷,清澈無塵地開著,開在紅塵陌上,開在靈魂深處;開成一朵禪,開成一片靜。

  臨雨,聽夏風,賞夏荷。在恰好的角度看荷在眼中生情,在恰好的時間看雨在荷上慢流。那靜,是荷的寂寂,一顆素心,閒在荷中!

  掬一捧荷香,在夏日絢爛的芬芳裡沉醉。給心沁入一份寧靜,在含香的光陰裡,許自己一段唯美的時光。如果可以,我願做一朵出塵的荷,守著清寧,在自己的渡口慢慢老去。

 

  滿眼翠綠的夏,荷已佔了半夏的時光,粉色的荷在七月裡搖曳生香,只一朵,便入眼,入心,入畫。現在,只需尋一席賞荷之地,靜看荷開。

  時光依舊,歲月依然,只有荷,在夏日的時光裡,翩然的如約而至。我喜歡陽光下燦燦的荷,也喜歡細雨中婀娜的荷,這麼清新脫俗的花兒,我該用怎樣的目光去賞去看呢?

  抓住七月的盛事,對荷說一往情深吧。七分深情濃過漫天煙雨,三分雅韻淡過一米陽光。我要在一朵花兒中宿醉,在這美好的時光裡,漾出自己的歡樂。

 

  喜歡在這裡靜坐,靜看。想在荷的無塵裡沾一些清雅,想在一寸一寸的紅塵里和自己敘敘舊。從隔世到塵世,一場夢,總會遺落人間。

  推開流年的煙雲,荷依舊穿越而來,就在現在,就在眼前,荷的到來該是有使命的吧?

  倏然間,我似乎懂了,有靈魂的花兒是出淤泥而不染的。隔著俗世,聖潔的看著眾生。灼熱的盛夏,荷未白開,我未白愛!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888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