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之所以,皆是春色正好【情感美文】✿✿⊱╮

目之所以,皆是春色正好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喜歡《百年孤獨》裡的一句話:比起有人左右情緒的生活,我更喜歡無人問津的時光——題記

  四月了,南方以南的春色已然奼紫嫣紅,北方以北的春色依舊蒼茫。偶爾的,有一縷暖融融的春風路過,便吹開了枝頭的寂寞,春色,趁勢而來。

  擇一段留白的時光,沿著春天的軌道,或遠或近地尋覓著那些別有韻致的風景。靜心地看,清心地聽,有花賞花,有柳看柳。於淡泊中釋然,於寧靜中放下。

  找一個可以聽見自己心聲且雙目可以企及的地方,翻閱一下五味雜陳的生活,在長長的人生路上,設想一下多年以後得情景。

  多年以後,那裡有未知的自己,有未知的相遇。在煙火叢生的人間,於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庸俗與平常各自瀰漫。

  心中裝著塵世,無論飲下春夏秋冬哪一杯烈酒,一下肚,都會滿腹生香。也許,這就是生活吧!都說見花見美,還真是不見得,你看這沒有綠意的春天,我,不美嗎?

  人美,景既和,心便安然於流逝的光陰。我在春的四周尋春,只需把心打開一點縫隙,那春便暖洋洋地鑽了進來。生活,如此的美好,似乎揮袖間,已然滿園春色了。

  我看見的美好,正信步而來。我想在時光以外,聽春炸裂的聲音,此後,塵世繁花似錦。這種念想,該是一夜春風就能實現了吧?

  現在,我依舊在蒼茫的北方,提著一箱子的好心情,和春天相遇。抓一把陽光,在陽光暖暖的好天氣裡,穿梭在塵世的角角落落,看歲月光影斑駁。

  在恰到好處的寧靜中,遇到恰到好處的人和事。於閒散的光陰裡,和春天慢慢走,慢慢遇,目之所及,皆是春天正好!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167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