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知秋,歲月悠悠【人生感悟】✿✿⊱╮

 

“這聲響惱著我的夢魂,落葉在庭前舞,一陣,又一陣;夢完了,呵,回復清醒;惱人的卻只是秋聲!”

徐志摩的詩句和落葉飛舞的旋律又在耳邊迴響。也許是憂鬱太久的緣故,在這落葉的季節裡,總覺得有些美好、留戀、嚮往和樹葉一起悄悄失落了。

 

深秋已至,落葉飄零,有人說落葉不是凋零,而是一種新生。

驀然回首,相看無語。繽紛的落葉,一片,兩片,三片,輕飄飄地落在水面上,像無數隻船帆,輕輕地飄向大海的方向。一歲葉三色,眼前總是一片春綠、夏紅、秋黃的顫動,心也為之一抖,那是來自心靈深處季節的驛動。

 

聽落葉舞動的聲音,彷彿是一支豐饒的夏韻組成的交響,來安撫心靈的惆悵。你說落葉像揉碎的月光散落在人間,那一晚我耗盡整晚安眠,只為夢中與你邂逅相見。

一葉知秋冬將至,問君能有幾多愁?

落葉知我心,踏著落花秋葉獨自徘徊。世界很大,也很小;世界很遠,也很近。深深地眷戀著往昔的情懷,落葉的季節不只是荒遠蕭瑟,那一片片飄落的都是情感的花瓣,像春天雪白的梨花樹下你給我的回答紛紛而下。

 

詩人舒婷在《思念》一詩中寫道:也許藏有一個重洋,但流出來,只是兩顆淚珠。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極了思念,渴望天邊有人在寒夜點燃一叢篝火,在這個歲末的秋天熱切地溫暖我的姓名。於是在心靈的原野悄悄築起一座城,微微笑傲生活給予的百般錘煉。心永遠是粒不曾失落的種子,周遭際遇將是落紅,孕育一條不朽的道路,用落葉鋪就的嶄新征程。

愛在深秋,許你一首落葉小唱。

 

季節深處,想捕捉一片最真實最純淨最美麗的秋葉,顏色是最凝重的那種秋天純淨的寫意,無論是哪一種色彩,我都將把心音重組成一段悠然婉轉的曲子,譜成心靈深處的一首優美的落葉小唱,像高山流水,像二泉映月,像漁舟唱晚,像十面埋伏。每一種旋律希望都不是傷感的再現,那是我心深處所有深情最委婉的謝幕。

“一陣聲響轉上了階沿,我正挨近著夢鄉邊;這回準是她的腳步了,我想在這深夜!一聲剝啄在我的窗上!”

 

是一首落葉的歌,是誰在遠方輕輕吟唱?踏著落葉不徬徨。乘著歌聲的翅膀,期待下一個季節收穫愛的芬芳。

作者簡介:心歌闋闋,本名雷長江,文字伴隨著生活,夢想裝飾著流年。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566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