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攜一顆禪心,伴君緩緩歸(情感美文)✿✿⊱╮

 

作者| 琉璃疏影來源琉璃美刊(llmk0789

  生命,是一場無法預約的旅行。為了心中的那一曲梵音,我在一個和煦的春日,啟程。風太大,迷失了雙眼,就任自己暫時融入自然,隨風飄泊。小橋,流水,人家,像一幅江南的水墨畫,忽然就展現在我的面前。一切那樣清新,一切那樣讓人心生喜歡。瞬間,所有的感動與希冀,開始在一顆小草里發芽。我聽到,流水輕輕為我歌唱。

  時間煮雨,涼了往事。用文字鋪開的煙火,終是沉澱成一曲曲梵音,裊裊在每一個晨鐘暮鼓。

  已是桃花三月,一窗明媚,一樹清香。風拂過的瞬間,三千青絲纏盡平淡煙火。

  前行,滿眼淺淺春色。再轉過一座山,便會遇見夢中的那一片桃林。偶有彩蝶飛過,我看見一抹熟悉的微笑。那熟悉,像極了我此刻的心情。清透,心無雜念。桃花未開,結滿一樹花苞。我想在這裡幽居,看它會為我開出怎樣的結果。其實,我一路跋山涉水,不為遇見,只是為了那一場相約很久的花期。

 

  此刻,陽光正好,笑對春風,舖一箋桃紅。珍藏一份五百年修來的緣,讓相濡以沫沉澱成今生最幸福的篇章。一切,那麼美。有多少心甘,就有多少情願。

  風雨人生,一路飄搖。誰都無法將每一個煙火過成行如流水。但我相信,走過風雨兼程,走過悲歡離合。總會有柳暗花明,春暖花開。待有一天,所有繁華都成空。時光裡只剩下我和那些往事,就讓我攜一世安然淡淡修行。從此,在心中種一株菩提,聽佛說禪。

  含香的時光裡,有等待,有心動,有守候,該是何等靜美。前世今生未了的情緣,在輪迴的轉經筒,一轉千年。風中的承諾,燦爛成景,我自獨守一縷青嵐。夢醉西樓時,可否與誰執手共剪西窗燭,真的已經不是很重要。且讓淡淡相依,在碾轉的時光裡瀲灩千年又千年。

  世間的傳唱,如裊裊禪音,在菩提深處悠揚。掬一捧懂得,刻一卷光陰,定格一份流年的悠然。不管,世間有多少真情如流星劃過。不管,身邊有多少愛恨隨風飄遠。不管,有多少歲月被時光無情蹉跎。守一池清水,我依然如陽光般溫暖,馨香,宜人。

 

  回眸處,一襲惆悵,婉約了誰流年的奼紫嫣紅?燈火闌珊處,煙花那麼涼。歲月的年輪,總有一天。會把所有的過往與回憶一圈一圈縮小,讓一切在靜默中安然。待青絲染霜,把所有的心事用記憶塵封。守一曲梵音,我所有的愛,只為一人盛開。即使有一天,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

  偶有清風繞過窗台,帶走些許經年舊痕。斑駁的零落,時光留不住,我們也留不住,早已不知去向。就任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隨風飄泊。紅塵滾滾,繁華轉眼成空。一心,只為梵音。素心不改,寒燈疏影。任憑,秋去春來幾芳菲。我端然靜坐,書一筆歲月榮枯,沾一抹菩提禪意,悠然一份山水怡情。

  夢裡江南,飄逸著誰多年的嚮往?若可以依心而行,淡然每一個平淡的煙火。就許我用溫柔,對待每一場不期的雲水過往。用心珍惜歲月饋贈的每一份淡暖清歡。一曲梵音,一世清寧。安然的守侯花開花謝,靜默著珍惜緣聚緣散。心懷寬容,慈悲所有不如意。相信,那些淡淡的修行,總有一天會在一抹禪意裡圓滿。而我,只需一人,一案,一筆,一個你,就好。

 

  等有一天,心中的佛漸漸清晰。那些清淺的時光,便是一樹菩提花開,一卷佛音渡我。所有的過往如禪,我亦如禪。

  一念一清淨,一葉一菩提。於雲水深處,收集一壺陽光雨露,烹水,煮茶。一弦清音的時光,有花香,有鳥語,有奼紫,有嫣紅,讓一顆浮躁心漸漸歸於平靜。相信,所有的回眸,總有一天會沉澱成生命中最清絕得美麗,澄澈如琉璃。

  心若安靜,一切都是慈悲!聽風,輕吟。聽雨,淺唱。盈一懷靜謐,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個人念到無怨。偶爾,在時光裡任意的慵懶或者頹廢,將淡淡人生,淡淡過,多好!

  安然著,一陣清風的呢喃。靜謐著,一顆疲憊的靈魂。暫且放下紅塵喧囂,我在這裡修心養性。與時光說禪,與清風對話。君問歸期,未有期。待,陌上所有桃花都盛開。我便,盈一袖清風,集一壺春色,弄花香滿衣,攜一顆禪心,伴君緩緩歸!

  此生,只為一曲梵音,執著,守候。待到修行結一樹菩提果,就讓我在佛的面前,為自己渡一場禪意的圓滿。其實,心向梵音,也只是想要一份淡淡的,安穩的幸福。抬眼,時光靜好,現世安穩,你我無恙。如此,就好。

作者:琉璃疏影,自由撰稿人,原名,張麗華,山東青島人,全民悅讀青島青少年閱讀會副主席,青島作協會員,江山文學網簽約作者。網絡美文作家,作品選入《清影淺笑》、《朵朵皆年華》、《縱使人生荒涼,也要內心繁華》等書。出版過個人專輯《一弦清音》。有20餘萬字文學作品發表於各大文學網站,若干首詩歌被選入微刊。微信號 zhanglh0789 公眾號:琉璃疏影(IDliulishuying0789) 琉璃美刊(llmk0789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749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