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起兮,雲翩然✿✿⊱╮

/甄小竹  編輯/Seanli

晴朗的天空,微風不燥,有云翩然,駐足,觀看,雲,似棉花糖,似美麗的神話。在那一刻,愛上雲,如果可摘雲裁衣,我便著衣舞蹈。

——題記

 

記得昨夜​​風雨,小窗本幽靜,被風雨浸染,濕漉漉的,很是有了詩意,染上心花的感覺。詩簪上雨,雨染上詩,盡是無限遐想,誇大成粉色信箋,可寄風,可寄雨,還可寄雲。

天明推窗,山河依舊,蒼翠欲滴,連夏日的蟬,也聒噪的有了歡喜色,心中甚愉悅。喜這夏,也喜這朗空裡的明媚。蟬本是夜間才出,今晨,卻不管日頭的狂妄,頂著熱烈,在綠葉間,鳴唱不休。

天空是被潑了墨的畫板,畫上了渺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與雲對視,心落雲夢,翩然若舞。時空之門開啟,曾經的故事,緩慢打開。那些遇見,在雲端上微笑,溫潤如玉。

 

仰望,拾一裙鳥鳴的婉轉,在捻一朵雲朵的軟,將天空,望不盡的藍,別在鎖骨上,印一朵雲彩,還可貼上三分明凝,三分溫柔,再將三分留給你,你就成了我供養的三寸天堂。

納蘭說:人生恰如三月花,傾我一生一世念。來如飛花散似煙,醉裡不知年華限。在這樣明媚的時刻,讀納蘭的詞,彷彿憂傷了些。

其實,誰的人生又不是如三月花,極盡所有,盛開艷麗,可在盛開時,是否想到零落時的失魂。林花總要謝了春紅,只有念及,那匆匆而過的怒放,太短暫。只留下那些,傾盡一生的思念了吧。

 

清風一縷,飄過雲窗,我恰好在想,春風十里不如你的句子。我將雲別在心上,雲的波心,只是有我偶爾投影。夏日,雲的美,惜成綠海,畫成雲煙,煙雨成了濛濛,落成念你的樣子,是不是會讓紅塵遺落下一朵梅花雪。

梅花雪,可烹茶,可安放一碗,人間煙火,還可將一簾幽夢同煮,煮成念念不忘的迴響。時光在那時,一定會停頓,時光深處,住著我的浪漫滿屋。

 

在廊前,可虛設一個場景,一把油紙傘,一個撐著傘的人。還有一盞吹拂萬物的風,只是萬物寂靜,只有一場良辰美景的虛設,在一匹雲朵上游盪。

微風起兮,窗依然是窗,飄在天空的雲朵,已經杳無音信,我欲乘風,可已經無處覓踪跡。

只好悵悵然,輕嘆,願風可裁塵,願雲可裁衣。微風起兮,雲在天上翩然,夢在雲上翩然。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237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