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傾城之戀✿✿⊱╮

散文:傾城之戀✿✿⊱╮

散文:傾城之戀✿✿⊱╮

傾城之戀

文//江南喬喬   編輯//Seanli

散文:傾城之戀✿✿⊱╮

春風嫵媚,春花爛漫的今時,天之涯,海之角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於不經意間憶起久違的溫暖,在這樣和煦的春光裡悄然而立呢?——題記

極目之處,春風遍野,青山隱隱,碧水迢迢,麥浪起伏,俁然如畫。這樣春意盎然、春情蕩漾的暖春,使人最容易把愛情的花瓣,灑在春風凝綠的江南岸。

散文:傾城之戀✿✿⊱╮

此刻,敲擊鍵盤的手指慢了下來,螢幕上行行漢字似乎也被沾上了淡淡綠意,心兒亦被溫暖包裹得嚴嚴實實,篤定,安詳。

寧靜的水岸,蝴蝶蹁躚的渡口。佇望的如水雙眸,如煙波蕩漾。顫顫春風,悄悄掀開了覆蓋著朵朵鮮花美麗容顏的面紗,綠葉扶疏間流淌著來自遙遠天際的美妙的呼喚,愛的樂音終於喚醒了藏在黑夜深處獨自沉睡的蓓蕾,悄然把久閉的心扉打開。

散文:傾城之戀✿✿⊱╮

雲影春風裡,往事隨著心事在花開的聲音裡,聯袂踏春而來。記得你曾說過,喜歡端坐在月亮坐過的石階上,頭頂一輪明晃晃的月亮,有春風的低吟淺唱,有春天的鳥語花香,還有我靜靜的比肩在旁。

你看,春風又綠江南岸了,似乎在用整個生命訴說,訴說一個美麗的傳說。我真想最後一次問你,我是不是真的是你身上拆下的一根肋骨?如是,沒有我,你胸骨間會不會時常隱痛?

散文:傾城之戀✿✿⊱╮

在奔波與紛擾的煙火歲月裡,總有令人哀憤令人失望的事件接踵而至,因此,許多關乎真實哀傷的細節,還來不及打包封存,便被我們兩個知情者刻意模糊,甚至故意丟棄,到如今再追憶再辯白,似乎總有些蒼白,總有些徒勞。往事溫暖或冷漠的痕跡,究竟以怎樣真切的面目錒刻在時光裡,連同我們自己,也不得而知。

散文:傾城之戀✿✿⊱╮

「明月何時照我還?」我恨不能再尋一個美麗的藉口,握住這美麗時光的綏爛,不再縱容自己的哀憐,趁風兒打盹的時機,不去理會別人驚蟄的目光,把淚水滴到你臉上,俯首感激你為我盛開著永遠的浪漫,即便熱切的愛戀迷失了我的夢幻,我仍感到莫名的欣喜的震顫,我知道你是不屬於我的,可我的心依然躲在江南的綠蔭裡,仍渴望著愛的顧盼,我將把我的生命和你的愛情全部奉還。

散文:傾城之戀✿✿⊱╮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輕聲吟誦間,一瓣桃花、一縷幽香,一段奇情,一片相思,唇齒一一留痕。

散文:傾城之戀✿✿⊱╮

「人面桃花」的珠濺玉屑,點亮和溫潤了日漸世俗和功利的心靈。「當時斜倚西窗,素手漫畫夕陽,覽盡桃花飄香,靜享晴好時光。」這樣的畫面,豁然便洞穿心扉。

  風起,桃花滿懷,揮舞衣袖,暗香滿襟。記憶中那抹緋紅,變成思念演繹的文字,穿過纖纖十指,在柔軟的春風裡化為纓綹的詩句,行行落入我的眼眸。恍惚中,我尋到了那片桃源,開滿粉夢迷醉之花,了斷一切紅塵俗世和糾結羈絆。

散文:傾城之戀✿✿⊱╮

臨風沐露,無關風月悲喜,只負責美麗依然。我站在希望的蘭舟上,聆聽徐徐渡來的遠寺鐘聲,凝望裊裊散去的湖上薄霧,攬入夕陽那一低眉的無語溫柔,令沉睡的心靈睜開疲憊的眼眸。

一千

多年來,光陰寸寸變短,風風雨雨多少流年,花開花落無數渴盼,在時光灩瀲的遙遙距離中,矗立成夢中樓蘭。

散文:傾城之戀✿✿⊱╮

桃花無比嬌艷,嫵媚綏爛,阡回陌轉,懷抱著你的氣息,我獨立在柔軟的一角,身著嫁衣,並把粉紅的遐想印在春天的名片上,然後,把整盒整盒的火柴,在你的名字上點燃。

這樣的時刻,幾欲凝淚。

桃花,這熟透的火焰,以風兒抵達一片樹葉的時間,很輕很輕,打開了這個春天。

散文:傾城之戀✿✿⊱╮

草長鶯飛,我匍匐前進,再也不願停留在那個冷凝的冬天。我用最乾淨的雪花,謹慎地埋下那些堅硬的沉默,任其凝成千年的琥珀。

晨起的陽光,搖晃著溫暖的楫。草尖上寂靜的露珠兒,在柔風的輕吻中顫顫墜下。明媚的感覺四處漫溢,我嘗試學著流水的樣子向春天靠近,僅讓耳朵醒在黎明前的霧靄裡,因為有點擔心這小小的身體,無法裝下甦醒的靈魂,突然怒放時的聲音。

散文:傾城之戀✿✿⊱╮

生命之燭,在歲月的風火裡融化成傾城之戀。愛,是永遠的情牽,無可代言;也是深藏在記憶中的不老容顏,鮮活的形象和桃花的詩篇,溫柔地剪出幻想的葉片。即便,伊人不見,桃花依然在春風裡嬌笑,伴隨蝶舞蹁躚…

散文:傾城之戀✿✿⊱╮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4414436

散文:傾城之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