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

/紫依  編輯/白石秋水

    月滿弓,秋意濃,夜深人靜時,唯有CD機裡的音樂,伴著孤獨的我,度過漫漫的長夜。就在此時我聽著理查馬克斯的《此情可待》,那讓人心顫的聲音不絕於耳,聲聲敲打著心扉,讓人在歌聲中垂淚。--依依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一)一曲離殤,一箋心事

      遠隔千里,日復一日,我逐漸變得憂鬱。(歌詞)

      層疊了的心事遙對秋月,夜深人靜處,最是想你時,這樣的音樂,這樣的歌聲,讓人無法不想起你,你是否也是依著欄桿朝思暮想著一個方向。

      面對良辰美景,想千里之外,應該會有一個身影,靜悄悄的在為我祈禱,祝福著我快樂,平安,我多麼期待這個聲音變成真實的存在。

      相聚這樣的遙遠,你我思念的脈搏從沒有間斷,夜的迷霧,籠罩著靈魂深處的某種慾望,他是那樣貼切的存在著,無時無刻,無法停息的敲打著心靈。

  

      「千里」是遙遠的空間,相見只是一種無邊的企盼,天涯海角再遙遠還有邊際,但思念卻是無邊無際的情海,無人可以輕易地度過。

      憂殤、別離、孤單,時時的形影相隨,眸中的慾說還休,在一陣陣秋風裡飄來盪去,淡去的只是時光的影子。

      感嘆著如煙的往事,輕數著似水的流年,嘆,遺夢,當離別已經走遠,再說想念真的很傷感。

      一任憂傷重疊,青燈漸回夢裡,纖絲不斷,一曲離殤,一箋心事。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二)愁腸百結,盈盈尺

      我聽見你的笑聲,我品嚐眼淚,但此刻我已不能接近你。(歌詞)

      絮語溫柔一字一字,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愁腸百結,盈盈尺素,卻寫不盡心底的渴望之言語。

      你的微笑像滑過指尖的水,久久縈繞,正柔柔的撫過我的肌膚,那些隱約,深沉而又感傷。

      這些文字,於暗夜裡悄悄爬上窗櫺,藉著我的指尖,神奇的流落出來,讓那些逝去的片段如暮,衝擊著那時斷時續的腦海,讓一種情緒溢滿淒楚的思緒。

      窗外的長青藤,纏綿的讓人砰然心醉,不知不覺與音樂的流淌中牽引出來,所有的寂寞和憂傷,澀澀著疼痛的糾纏著,和你的靈魂糾纏在一起,不分彼與此。

      此時在微風中,窗櫺發出細碎的響聲,如泣如訴,恰似往事繚亂於耳於腦,西風漸,那些個不曾走遠的依戀,只需用心輕輕觸摸,即在眼前浮現。

      紅塵裡有很多事情往往與願望相反,違背最初的夢想背道而馳,特別是我們越在乎的一些東西,比如愛人,情感,友誼,總是經不的等待,它們就慢慢衰老,萎縮了。

      隨風的黃葉裊裊娜娜的降落,慢慢長夜,我無法停止對你的思念,是你啊,讓我相思成災......

      花瓣雨,讓人依然停泊在曾經離別的時刻裡。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三)一樹芭蕉,數枝翠竹

      但如果最後我能與你同在, 等待你。(歌詞)

      一樹芭蕉,數枝翠竹,淡月輕輕射進軒窗,醉在愛的城池,今生的纓綣,難以捨棄的愛戀,風碾塵香在心湖深處漣漪迴響。

      風蕭瑟,楓葉飄落,以亙古的柔情吟唱,於文字裡襤褸而生,不綿不休,淡淡的凝眸,淺淺的憂思。

      這一番百轉千迴,看著你的憂愁,仰望蒼穹,在我們回首的那一刻,心卻愈發的不能承受曾經的蛛絲馬跡,往往是與我們擦肩而過的確是我們曾經的最愛。

      依窗笑對夢無涯,流傳的絕唱,婉約的韻味,豐富了期盼中的情節,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絲絲花瓣落於紅塵中,習慣了喧囂,卻迷失在平靜裡。

      重溫曾經的悲傷與歡樂,歲月似一條河流,帶走了曾經的懵懂,留下不能割捨的記憶。

      「獨自莫憑欄」恍惚中一個聲音從我的身後傳出,我環視了屋子裡,只是我一個人,那聲音是從那裡傳出來的呢。

      我還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前的書桌前,傾聽,期待化解,封凍太久的神經在音樂裡慢慢的復甦。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四)幾疊殤,亭台樓闕染清霜

      無論你去何地,無論你做何事, 我都將會在這裡等你。(歌詞)

      在歌曲中含蓄委婉、迷離惝恍的意境裡,感覺自己正在一點點的迷失,迷失在一段如夢幻般的光陰裡,不知道這樣的等待是否會有結局。

      於是,我掀起一角發黃的書頁,靜靜地在這裡等你,只想一輩子都在你的寵愛裡舞蹈。

      心靈的驚寵與黑夜裡獨自歌唱,都是因為一個人,一個終歸在我生命裡走過的人,留下一些痕跡,一些空白,那是等待時光中最美的的花朵。

      在這個秋天,愛終成傷,誓言在心頭結了痂,幾疊殤,亭台樓闕染清霜。

      那美妙的音符,點綴著主旋律演奏出的曲調,但,卻是悲傷的曲,無論你在何方?都是我心中最深的思念最深的痛。

      整個午夜,我都流連在此情可待的音樂中,沉醉不知歸路,翻飛出閃爍的音樂聲,驚起心底無限的漣漪。

      你的窗外滿枝的紫色的桐花,你說:很像我,一個充滿詩意的女子。

      我隨手翻著一本翻著黃色的日記本,會想起一張早已模糊的容顏。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後記:《此情可待》這個名字喜歡了很久,今天才寫了出來,最早是因為李商隱的一首詩: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一字一珠,哀婉之情綿綿不絕。我卻獨獨鍾情於四個字:此情可待!

      於是我的部落格名字也叫:此情可待。斷章取義的結果,和李商隱的原句大相逕庭,一個是期待中,一個是懷念裡,我想我還是在期待之中的。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文章作者紫依的照片】     

一硯淡墨飄香塵,獨自坐在臨窗的書桌前,將心思一點點的用指尖敲打在電腦裡,那些個隱隱約約,那些個朝思暮想,緩緩的如小溪一樣匯聚在一起,這些纏綿的情思,歸於指尖。     

我就在這濃濃的思緒裡寫著一種人生,人生有很多種,我獨獨喜歡這樣的一種,很多的時候,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總會有一些莫名的情感纏繞繞於腦海裡,揮之不去。     

以上的四片,每段都是一長句的歌詞翻譯,我不是在詮釋歌詞,而是在聽著這樣的節奏時,內心產生的一些衝動,不絕於耳,不絕於心,久久縈回,讓人無法割捨。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6185788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指尖荳蔻,此情可待【情感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