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若是,你來

  我居住的小城,繁花已是開了滿樹。一夜春風,千樹萬樹梨花開。無論朝向哪個方向,都是春天的味道。柳色青青,草色如煙。微風和煦,空氣裡,暗香淡淡,大街小巷抬頭是花,低眉也是花。

  那一條條古老莊嚴的街道,也是花的海洋。那桃花紅,連翹黃,杏花粉,梨花白,玉蘭紫,一樹樹,一行行,無需千呼萬喚,已是自顧自妖嬈。

  八千里路雲和月。若是,你來,赴那年那月那個有關春天的約定。我會穿過熙攘的人群,放下所有的矜持與繁蕪,我會站在你一抬眼就可以看得見的地方,等你。以琉璃的無瑕,微笑著,給你一個最熱烈的擁抱,讓春的暖意和你撞個滿懷。

  小城四季分明。若是春天來,你遇見的不只一樹一樹的花開,還有許多神話與傳奇,我慢慢說給你聽。

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我會帶你去嚐一嘗,我們這裡最鮮美的海鮮。我還要陪你去喝,最好喝的青島啤酒。我們不說來日方長,不問以後會不會記得,我要陪你一醉方休,不醉不歸。

  我還會陪你去風霜千年的棧橋走一走,在八角亭看過客熙攘,海鷗迴旋。在回瀾閣聽濤聲陣陣,看潮起潮落,忘了前塵舊夢,忘了俗世波瀾。

  你看,你看,天那麼藍,水那麼清。我要讓你陪我一起領略,海天一色的波瀾壯闊。我們吹一吹海風,餵一餵海鷗。那些海鷗,也會跟我一樣,待你如故人,落在你的肩上。然後,我們一起去吃臨海靠水的農家海鮮宴。

  我還要陪你去爬一爬嶗山,問一問嶗山道士,那個流傳了很久的故事,還在不在,已經有了怎樣的結局。我們聽一聽,嶗山每一程風景的美麗傳說。然後,去湛山寺拜一拜佛,許一許心願。

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我還要領你走遍這裡的每一條大街小巷,陪我走一走我曾經走過的每一條路,與看過的花開。請你嚐一嚐這裡的美味,是不是你喜歡的味道,和你的家鄉有什麼不同。

  若有一天,你會來,風雨無阻,所有的快樂會淹沒了所有的滄桑,惆悵就會化為綿延的芬芳。我們不說好久不見,也不說相見恨晚,只是輕輕的,把彼此放在心上,道一聲珍重。然後,相約下個春天,依舊如約而來!

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作者:琉璃疏影,原名,張麗華,山東青島人,江山文學網簽約作者。網絡美文作家,作品選入《清影淺笑》、《朵朵皆年華》、《縱使人生荒涼,也要內心繁華》等書。出版過個人專輯《一弦清音》。有20餘萬字文學作品發表於各大文學網站,若干首詩歌被選入微刊。微訊號zhanglh0789 公眾號:琉璃疏影(IDliulishuying0789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6580280

若是,你來(情感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