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輕歌✿✿⊱╮
 

三月輕歌

/江南喬喬  編輯/Seanli

 

害怕遲到,所以提前

預約人間最美四月天

為你唱一首華美的盛典

練習狼和小羊的故事

你逃上天,我追上天

刀郎的歌聲外,還有對白

輕輕撫你,如歌的容顏

 

害怕相見,所以想見

預定人間最美四月天

為你寫一仄淡淡的詩篇

學習魚和流水的對話

水流歡快,遊魚有源

三月的芬芳外,還有四月

默默念你,如花的笑臉

 

我愛!

蝴蝶在陽光中

盡情地舞蹈,

綠葉伴著風兒

在輕輕搖曳,

春光明媚的日子,

放歌讚美那些

毫不流連的匆匆過客吧!

 

我愛!

那些歡笑著奔向前方

卻不曾回顧的人兒,

那些如花兒般

在恣情歡樂時怒放,

轉瞬即逝而終

無悔恨的人兒。

 

不要在孤寂中

去細數故去的悲歡,

不要讓心兒在疼痛中

去拾撿隔夜

鮮花凋零的花瓣,

不要去苦苦尋求

未知的答案,

不要去聆聽

濃郁芬芳裡

瀰漫的那些

已成夢境的聲聲哀嘆。

 

歲月無情!

誰在嘲笑著

那因不肯忘卻

而徒勞掙扎的心兒?

我愛,

偎在心兒最柔軟的地方,

放鬆如睡眠之子

一樣疲憊的肢體,

讓無聲的愛

成為今生今世

絕美生命的氾濫。

 

綴滿鮮花的鞦韆

在樹枝間搖動,

南風在悠悠的

笛聲中輕輕震顫,

三月煦風輕柔的纖手

撫摸我變得桀驁不遜的頭髮,

為我彈奏心弦最美妙的樂音。

倦依你懷,靜棲你心,

我的血管飛濺著你

漫思細描輕灑的落英。

 

人生如夢,

天空也常凝視著自己

無垠的蔚藍沉入夢幻。

彷如那一簇簇

漂浮不定的雲朵,

哪裡才是

我永恆的家園呢?

繁星閃爍著曖昧的眼神,

塵埃顫動著不定的身軀,

難言的隱痛呼吸著

滿園馨香的呼吸,

淚光閃閃,我愛!

是怎樣的陰霾觸動了我

脆弱而敏感的靈犀?

 

我未知的夢兒

隨著無盡的江水靜靜漂流,

心兒裡那不肯平靜的思念

仍在苦苦探尋。

我清冷的歌聲

融進一片無聲的寂靜,

莫名的憂傷

像那一盞熄滅了的燈火。

杜鵑在即將來臨的夏日

吐露慵倦的歌聲,

我的心兒呢?

會不會透過鮮花外

飄搖綠葉的幔帳,

依然看見無邊的淒清冷寂?

 

放我冰涼的小手

偎你心最暖的地方吧。

繁花鮮美,

青春的眼睛還清醒著,

你要為我戴上新娘的花冠,

我愛!

我將穿上耀眼的紅裝,

在我的客人面前,

擺上我滿斟的生命之杯。

 

向那些已經得到的

和仍在追尋

而沒有獲得的東西作告別吧!

我匆促生命中的一切輕視

和忽略正悄悄填滿我

柔弱的心房。

我愛!我熱愛今生,

我也一樣熱愛著

這永恆的歸宿。

106170715_2.gif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90238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